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太阳也会过四季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30日 13:34 点击次数:

2013年夏季,清晨六点钟的阳光,傍晚七点钟的斜阳,漫长漫长的天色和一些疏疏落落的记忆。那时候,长白山积雪未化,青铜门久闭不开。我们一起说,这个人这么老,怎么可以由他来演。小小的世界小小的快乐,单纯的小姑娘还意识不到成长的洪流已近在咫尺。那个夏季,有操场的骄阳,有聒噪的蝉鸣,还有沉默而喧嚣的世界。

2013年冬季,教学楼拉着长长的影子,两幢宿舍楼之间窄窄的天空,和一些呼啸而至的凛冽寒风。那时候,匹诺曹还没有说谎,青涩的笑忘书还没有被吟唱。你说:“今天是你的生日,没有簪子不能给你盘起长发,但愿我的祝福能为你加冕。”被懵懵懂懂卷入成长的洪流,离乱而仓促的生活中还是有这样暖心的快乐。那个冬季,有苍白的天空,有倔强的悲伤,还有乱得不成样子的世界。

2014年春季,清风吹送的木叶清香,流云漂浮的蓝天,和一些葱茏茂盛的树木。那时候,二月的花红得娇艳,香山的叶还没有变黄。你说,很伤心很伤心,生命也许就是有人不断离开的过程,知道,可是还是很伤心。那个春季,有生机勃勃的新绿,有浅浅淡淡的清风,还有渐渐清晰的认知。

2015年秋季,落满一地的黄叶,沧桑干枯的空气,和一些浓重深沉的雾。现在,长白山仍旧落雪,可十年青灯已灭,今夏的曲调温温柔柔,窗前的雏菊聆听着感动。刚刚,你和我说,好难过,好难过,这世界上突如其来的大灾难总可以在一瞬间吞噬人的肉体,可那些细碎微小的话语,更像一个个白蚁,慢慢地蛀蚀掉一个人的精神,令人支离破碎。但那些记忆永不凋零,它就在那里,我们走过很多的四季,正在走2018年的四季,也许以后就会是各自走完自己的四季,可我们拥有这些四季的记忆,它们永不褪色。

最后,姑娘啊,多想告诉你,你看我们的人生,还有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是一轮一轮的四季,春的生机与懵懂,夏的活泼与热烈,秋的孤独与深沉,冬的冷静与安宁。成长路上总有四季更迭,酸甜苦辣饱尝才会有一个更丰盈的内心。

我说过,你像一个小小的太阳,总能给身边的人带来温暖,可是即使是太阳,也要走过四季变换,不是吗?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蔺腾腾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楠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