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花开花落的旋律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9日 15:56 点击次数:

餐厅门前的花开了,似乎是一夜之间长满了花苞又一夕之间开放了的。那是几周之前的事情了。早上六点半,迎着朝阳出门跑步。开春以来温度第一次有明显的上升,连清晨的阳光混着薄薄的湿气都有些暖洋洋的。餐厅门前的花苞,突然就扎眼地长出来了,在冒着新芽的柳树和颜色渐浅的翠竹中间,格外地吸引眼球。

跑步回来太阳已经升起来了,三三两两的人穿过初露花苞的樱林去餐厅,画面一时明媚。

最令人吃惊的是中午下课后,早上初露的花苞此时已经有初初绽放的趋势,深红的花苞张开了口,露出粉红的瓣,有几个似乎胆大些的花朵不惧这几分寒冷,已经迫不及待地盛开了!

真是令人吃惊。原以为如花朵这样娇嫩,必会慢慢试探,一点一点,在人所不能察觉的时间里,在天气彻底回温之后,才会真真正正地展露出自己。但是没想到,仅仅是一夜之间,仅仅是一上午,它已经如此张扬地把自己完完全全地暴露在初春的料峭里。

没有一天,它已经开的热热烈烈,枝头熙熙攘攘春意盎然。无论天气如何无常,始终没有凋谢的意思,热热闹闹地开了几周,在偶尔阴暗的天气里,点缀着大家的生活。

似乎也是一夜之间,花朵全都落了个干净,走在其间的青石板小路上,风吹过,纷纷扬扬地吹起满地的花瓣。花瓣还是嫩粉的颜色,但已经安安静静的落在了地上。

说开就开,不畏寒冷,要落便落,毫不留恋。花开花落之间,日子过得丰盈。有时候,生活缺少的,可能就是这一段花开花落的旋律吧,不畏将来,亦不恋过去,只安静而勇敢地,走自己的路。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蔺腾腾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凤阳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