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拥抱春天 见证成长

山东大学第三幼儿园小一班春游记

发布日期:2018-04-02 14:29:59 点击次数:

今天,我与近30名孩子一起带着特别兴奋的心情走进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学校花园。出发前,我们对孩子们进行了外出的安全教育,提醒孩子们在春游的路途中要跟随老师一个跟着一个走,不掉队、不乱跑,做个讲秩序的好宝宝。花园赏花、踏青时爱护一草一木,做个小小的爱花使者、环保小卫士,不要远离老师与同伴,还要尝试着照料自己、照顾同伴。“老师,我知道啦……”一声声稚嫩地回答后,孩子们已迫不及待地想要投入大自然的怀抱。清点完人数,小朋友们手拉着手走出园门,家长志愿者也加入了我们的队伍,和我们共同开启一趟春之旅。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融融春风,缕缕暖意。看吧,孩子们有的在玉兰树下嬉戏,有的在桃枝前微笑,有的在草地上三五个一起玩耍,还有的拉着我的手问着好多为什么……

游览的过程中,我们采取多种方法引导孩子们去观察自然,发现秘密。我们告诉孩子,春天到了,我们可以看到碧绿的草地、高高的杨树;可以看到绽放的鲜花;可以看到苏醒的昆虫……自然的馈赠激发了孩子们探索大自然的兴趣,培养了孩子们好学好问的品质。花园中处处留下了孩子们快乐天真的笑声,热心的家长们也为孩子们留下了一张张美丽的影像,成为他们成长的见证和回忆。

这次春游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探索情趣,增加了孩子们的生活实践经验,小一班的老师们互相配合,各司其责。张老师不畏辛苦全程提着孩子们脱下来的外套,周老师认真负责引导路线,家长也积极配合帮助照料孩子。我作为班主任,真心感谢他们的付出。

家长志愿者在回来的路上深有感触地说:“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和孩子们一起感受了春的美丽,而且促进家长和孩子的亲情交流,老师在组织活动过程中细致周到,注重孩子的兴趣发现、经验积累。这一活动使得师生间、伙伴间、亲子间的感情更加亲密和谐。”

通过本次春游,我又一次思考了自己的工作。幼教工作是辛苦的,但肩负着培育精神灵魂的使命,当我看到一颗颗幼苗能在我们的引导下发芽开花,心里无比满足。我今后会再接再厉,努力给孩子提供更加美好的环境,陪伴这些“小精灵”一起茁壮成长。

【供稿单位:后勤党委 后勤保障部    作者:孔敏    摄影:孔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楠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