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观《厉害了,我的国》有感

发布日期:2018-03-17 10:50:58 点击次数:

《厉害了,我的国》是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卫铁执导的电影。该片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

电影先从“修路致富”切入,造桥修路、凿洞修坝,无一有愧于我国获得的“基建狂魔”称号。复兴号狂奔、C919首飞、第一艘国产航母下水、天舟一号上太空送货加油、量子计算机问世、蓝鲸二号入海……中国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一时间频频亮相。自主创新的进度条一次次被刷新,中国人的科技自信也一次次被点燃。

“厉害了,我的国!”尽管今天寒风呼啸,但随着电影的播放,我的内心便随着电影情节的发展越来越激动,民族自信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科技领域不断突破,见证着中国人甘于奉献、敢于攻关的无畏精神。从冒着狂沙烈日在人迹罕至的大漠中风餐露宿,到在现代化的实验室里为科技突破而奉献青春,不论科研环境如何变化,中国科研人员自强不息、自主创新的意志从未改变。艰苦的付出必有回报,如今的中国,正如电影情节所说,各项科技领域正由“跟跑者”向“并行者”“领跑者”快速转变。

讲完科技突破,电影话锋一转又指向了民生工程。脱贫攻坚战、人口老龄化、东西南北发展不均等多个世界级难题正在随着我国不断深化的改革逐步解决,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我国都在以世界上前所未有的速度不断发展,快速进步。我坚信,终有一天,在党的领导下,勤劳的中国人会用自己的双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不过,在树立“民族自信”的同时,我们也要拒绝盲目自大。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国际科技发展新态势,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当下许多关键先进核心技术仍然掌握在他国之手,我国原始创新能力在许多方面仍然还很薄弱,人口红利的优势正在减弱,随着改革深化遇到的更多问题还急需解决……发展之路,还很长。

看完电影,我的内心依旧十分激动,回想过去原本遥不可及的许多目标已被中国人用智慧和汗水化为咫尺,而中国人的梦想不会止步于此,展望未来,我们更是会向着更深、更远、更高、更广的领域迈进。厉害了,我的国,您现在很强;加油,我的国,您的将来,一定会更厉害!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常桂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爽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