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感动中国,感动你我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6日 18:18 点击次数:

又一次有机会在家观看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颁奖典礼,我感到十分激动。记得小时候看感动中国,每次都是哭得稀里哗啦的,看着英雄人物的事迹,听着主持人抑扬顿挫的颁奖辞,心灵深处早已被他们一次次震撼!今年的十大人物,对我触动最深的,无疑是“兰小草”。

碧草之芬,幽兰之馨,有美一人,在海之滨。你用善良为一座城市留下丰碑,芳香无尽,每年的十一月十七,狮子座流星雨如期而至,那一刻,映亮了夜空中你最美的背影。这是感动中国组委会给予兰小草的颁奖辞。兰小草的故事,从他匿名给慈善机构捐款为人们所注意,每年两万,并承诺希望捐33年。采访他家亲戚时,我记得说到有一年兰小草的钱不够,只能借钱去完成他的捐款,即使这样,他也从不放弃自己当初许下的诺言。慈善机构得知兰小草的事迹,一直想知道他到底是谁,而这个谜底,直到15年后才被揭晓。探得谜底之后,才发现兰小草的故事,远不止捐款这一项。他原名王珏,一名乡村医生,行医多年,他对乡亲们的关怀无微不至,背老人回家,亲自到家里为老人看病,作为医学生的我,在此时此刻感受到了白衣天使的崇高与伟大,那种无私的对病人的爱,也是对医生职责的最好践行!直到他查出肝硬化,他仍舍不得他的那帮乡亲们,坚持为他们看病,却把自己的病痛置之脑后。

密林多暗香,轻吹送余芳,这位伟大的医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了什么叫大爱,什么是真正的大写的人!“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从不寂寞,从不烦恼,你看我的伙伴遍及天涯海角。春风啊春风,你把我吹绿。阳光啊阳光,你把我照耀。河流啊山川,你哺育了我,大地啊母亲,把我紧紧拥抱...”当儿子的歌声响起,随之而表达的他对爸爸的理解,对爸爸的敬佩之情,溢于言表。

看过《感动中国》之后,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一个平平凡凡的人,经过一点一滴,也能变得很伟大,在感动于眼泪的背后,我收获的不仅是这些文字上的,更多的是内心中无法言语的那份震撼与动容。感动中国,感动你我。愿以榜样的力量,促我一路前行!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狄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楠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