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绮梦暖阳队:说不出的再见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23日 16:10 点击次数:

原谅我这么晚才能写下最后的总结,距离冬令营的结束似乎已过去很久,但心中那种感觉一直不曾散去。

十几天的活动恍如梦境,至今都有种说不出的茫然,一切似乎结束得太快,还未曾来得及深深体会;一切又似乎格外漫长,曾在梦中做过好多好多的事。仿佛一切都在沉淀,过去的影像在脑海中静静地回放。一遍遍整理与细看这一张张照片与一份份手写的纸条,全然是另外一种心境。

我的孩子

我的孩子们,就这么离开了你们,似乎不曾有过正式的告别,不敢轻易将再见说出口,这个再见不同于往日回家的再见,这次是真的再见。

“老师,老师,下午几点来上课啊?”“下午不用上课。”“那,明天几点来啊?”“今天就是最后一次了。”同样的对话重复了不知几遍,似乎感到了他们的失望,这大概是短期活动的不足之处吧,最伤心的便是那最后的离别。

初次见你们,看似乖巧的外表下有着好动的心,总是不听话地去碰别的小朋友,不老实地晃动身下的板凳。

后来的你们,有着之前不曾发现的可爱与特长,你们的想象天马行空,你们喜欢一下课就围到我们身边,看着你们的笑脸,心中是说不出的满足。

短短一周多的相处,我们也曾迷茫,这样对你们好么,是不是我们一开始就不应该来到这里?但是,你们最后的一张张纸条,让我们不会后悔自己当初的决定。你们曾说,谢谢老师的陪伴,或许这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吧。

你们的不听话也曾让我们这些大“孩子”看到当初亦或是现在的自己,明白了当年老师对我们的无奈,但是你们的乖巧也成为我们藏在内心深处的温暖。结营下午门前的呼唤,冲进校门“抢”走我们手中的卫生工具,小小的身影有着说不出的倔强;最后一天的不撒手,悄悄留下一个吻,然后害羞地跑开;临走前的目送,却是说不出口的再见。

不想把结营的气氛弄得伤感,最后还是会悄悄落下眼泪,一边要劝你们快些回家,一边还要让自己不能红了眼眶。“再见”二字,不曾说出,只能以最后教你们的一首《送别》结束,突然明白了古时人们作诗作曲是因为你让我怎么把再见说出口。

心中有着千万句话语,却不知怎么说出口。

我的队友

“1366千米的距离,18小时的硬座,风里雨里3次公交的试探,2个小时的长途大巴,40分钟的徒步前行,将近30个小时的连续奔波,11个人的相互陪伴。从白天到黑夜,从星空到黎明,因为和你们在一起,这次漫长又曲折的旅程值得我用一辈子回忆。”这是来自队友的话。

确实,一路上波折坎坷,却因为有你们的存在让我对一切都无所畏惧。一路上我们同行,共同完成了一个人所不可能坚持下来的事情。大雪的延误让路变得更长,因为有你们,我们安心;车站找错,一起在吉安雨雪交加的早晨相互帮扶拉着行李箱到达项目点;十几天,人设的崩塌,不用洗脸就见面的豪爽;多日来不嫌弃的厨艺,吃得干干净净的盘子碗;因为一顿饺子开心地跳起广场舞的你们……

谢谢你们的陪伴,谢谢你们一路上的照顾,不在一个校区的我们似乎也是另一种再见。

一篇结尾,心中的话难以道明,只能自己回味。


【供稿单位:体育学院    作者:夏彤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婉婷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