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高教视野 > 正文

香港中大校长沈祖尧:大学教育日渐功利

发布日期:2011-09-21 11:16:38 点击次数: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向香港媒体表示,目前的大学教育过于重视排名及资源竞赛,忽略对年轻人灵魂的培育,长此以往将会使新一代丧失想象力、人文内涵和慎思明辨的能力。
     沈祖尧1月1日在香港电台发表的《香港家书》中表示,担任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半年来,他对当今大学教育向功利倾斜的情况感受良多。他认为,当世界各地都高谈经济发展,学者只重视角逐研究资源而非追求知识真理时,未来培育出的年轻人只会是汲汲于利的个人主义者,而非有远见、尊重不同见解,洞察别人需要的负责任公民。
     沈祖尧强调,今天的大学教育更应捍卫人文精神,教导学生明白和欣赏不同文化与哲理,培养他们体察别人的价值与需要的能力。他希望能带领中大坚守人文精神、创新和批判思维的原则,保存和发扬大学核心价值。

【供稿单位:新华网 2011年1月2日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永军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