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高教视野 > 正文

全美新生调查报告显示:选大学首选学术声誉

发布日期:2015-09-24 10:45:05 点击次数: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高等教育研究所近期发布了2014年全美新生调查报告,通过报告中的一些数据勾勒出2014级美国新生的特点。
  65%的学生选择目前就读学校是因为学校的学术声誉。另有53%和47%的学生是由于该校毕业生获得了好工作和学校提供了较好的经济支持。
  86.1%和72.8%的新生认为自己读大学的重要原因,是为了获得更好的工作、赚更多的钱。
  超七成新生期待获得硕博学位。其中43.6%的新生期待深造,获得硕士学位;32.9%希望获得博士学位。
  近一成新生常觉压抑。在精神健康方面,学生自评比同龄人要好或是处于最好的人群仅有50.7%。同时,学生中频繁感到压抑沮丧的比例提升到9.5%。
  近三成新生每周学习时间不足2小时。新生态度调查表明:30.7%的学生没有规律的学习计划,26.3%的新生在准备学习时很快感到厌烦,还有18.1%的学生难以集中精力学习,成绩落后。
  新生社交时间减少,使用社交媒体时间增多。38.8%的新生每周与朋友社交的时间低于5小时,尽管在线下交流减少,但新生使用网络社交媒体交流的时间增多。2014年,每周使用社交媒体时间在6小时以上的学生比例达到27.2%,超过2007年8.3个百分点。

【供稿单位:《北京日报》2015年09月16日    作者:麦可思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