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中青年人才及骨干管理人员培训班学员 王晶

王晶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6日 19:54 点击次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加强中青年人才、管理骨干队伍建设,学校组织一校三地中青年人才及骨干管理人员于昨天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开展为期五天的政治能力提升培训。开班第一天,作为学员的我们便受到了精神洗礼,心灵受到了极大的触动。

开班的第一堂课包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主题党课及“弘扬井冈山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专题教学,带领我们重新梳理回顾了井冈山革命历史,让我们深刻体会到此次来井冈山干部学院学习的意义。当年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将红旗插上井冈山,创建了第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在井冈山革命斗争中,共产党人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创造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这也让我们更进一步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述,我们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历史。井冈山革命斗争前后历时两年零四个月,牺牲的先烈有4.8万余人,其中有名有姓被镌刻在纪念碑上的只有1.5万余人,还有3万多名烈士的英名至今无法查实,永远地留在了革命烈士陵园的无字碑上。牺牲的烈士中最小的仅18岁,最大的33岁。一排排烈士姓名背后,都镌刻着两个大字——青春。他们相信中国共产党,相信党的事业和奋斗目标,为了后辈的美好明天,义无反顾地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我们深深体会到了井冈山先烈为初心使命忘我付出的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井冈山精神正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永远铭记,并让其在新时代放射新的光芒。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此次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学习正当其时,“坚定理想,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契合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定了我们作为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信仰,明确了我们奋斗的方向。

大家在交流中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国共产党保持高度一致,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同时,要真正让学习入脑入心,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谋划推进“强院兴校、强校兴国”、落实“两个先行先试”、推动“七大战略”提档升级上出实招硬招,在助力立德树人、助阵改革攻坚、助推服务国家上贡献力量,在各自的岗位上持续发光发热。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办公室)    作者:工作人员 王晶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程思雯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