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校园记者 裴银璐

裴银璐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8日 19:27 点击次数:

今年是我在山大的第五年,也是在山大视点记者团的第四年。像往常一样,起床后我依次查看视点的各个群聊信息,以防漏掉什么消息,忽然,一句话勾起了我的思绪:“11月8日是记者节哎!”转眼间,这已经是我作为学生记者过的第四个记者节了。我对自己过的第一个记者节印象已经很模糊了,但我还没忘记为什么一直留在这里。很幸运,我仍作为一名学生记者和山大视点在一起。

记得中学时,我被一本本讲述记者经历的书籍吸引,此后又从每年《南方周末》的新年献词里感悟新闻记者的分量,在许多讲述记者故事的影视作品里明晰了记者的责任,我对记者职业变得愈加向往。终于,我在大二那年如愿以偿,成为了自己想要成为的学生记者,加入了山大视点学生记者团。随后,我在这里结识了敬业、专业、可爱的老师们,遇到了带领我进步的学长学姐,拥有了携手乘风破浪的伙伴们。那些在会场上与老师同学们一起并肩作战和努力踮起脚尖拍下的一张张照片,那些采访时眼前一个个有理想有担当的山大榜样和我为他们写就的稿件,那些每天准时在山大日记栏目遇见的山大人的每日惊喜,那些在编辑后台对图文一遍又一遍的修改和审校,还有那些在深夜里迸发的创意和灵感、明德楼A443常亮的灯光……这些都成为了我们共同实践、进步的见证,也成为了我自我建构的力量。

作为学生记者的四年里,我在其中学习、感悟、创造;这是我美好的过去,也是我不断前行、迈向未来的底气。同时,在某个夜里修图或者改稿的晚上,我偶尔也会感到累,想着“要不就这样吧”,但下一瞬间,“不行,这是在为我们的山大发声,我的作品还可以更好”的念头就会跳进头脑,给我力量清除我的疲惫,于是,我便再次投入了进去。去年,记者团新开辟了视频内容,在得知视频团队的创建之后,我立马选择了加入。像四年里的每一次一样,我不断加入新的组别,尝试新的内容,我始终相信——在这里,我可以变得更好。为山大宣传的内驱力和作为学生记者的责任感激励我不断精益求精,我像一块海绵,不停地学会新技能,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白”到接过记者团负责人的接力棒,逐渐成长能够独当一面。

今天在记者团群里祝大家记者节快乐时,我说:“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一起成长,未来我们一起加油。”这是对大家的鼓舞,也是对我自己的要求。我将继续把我所学、所得、所感带给更多同学,像当初带领我的学长学姐一样,也成为记者团成员们的一盏灯。我将继续将我眼里温暖、包容、向上的山大展现给更多人,用心讲述山大故事、传播山大声音,为我们的山大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诸位校园记者朋友们,请继续在成为优秀学生记者的路上前进吧,祝大家记者节快乐呀!


【供稿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2022级硕士研究生 裴银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周长瑞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