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学生心理协会成员 张程潇

张程潇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9日 10:32 点击次数:

出于对心理学的兴趣和热情,我选择加入了刚刚成立的学生心理协会。星期四,我参加了第一次部门负责人见面会。

会议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开始,心理中心副主任许晓梅老师开场时与大家分享了关于心协大家庭建立的初衷,以及对于未来发展的展望。她说,有的同学是在上学期作为心理志愿者和心理中心结下缘分,有的同学是因为对心理学有深刻的理解并从中受益,有的同学是为弥补山大没有心理学专业的遗憾而来;虽然原因不同,但是小小的力量可以汇聚成为无限的能量,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建设社团。

听到许老师充满力量的发言,我不由得回想起协会第一次全体会员见面会时的情景。那天恰逢校庆日,我和其它会员们一起坐在心理中心宽阔明亮的团体辅导室里,大家互相认识了解,其乐融融。这个以“自知知人、自助助人、自爱爱人”为宗旨的社团,用自己的方式为山大庆贺华诞。

“大家好,我是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协会的负责人陈欢迪,很高兴能在山大的最后一年里接触这样一个年轻且有无限可能的‘心’团体。”会长陈欢迪的自我介绍又将我拉回当下。在她的主持下,每一位小伙伴都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加入心协的原因和对未来发展的构想。社团指导教师李晓含告诉大家,心理协会一路走来成果丰硕,希望能与有心的大家共创美好的未来。小伙伴们的眼里闪着光,我们都想把这件事做好。我们的社团包容接纳,我们的活动丰富多彩,我们的知识由浅入深,我们的梦想是为每个山大人营造一个充满爱的校园氛围。我们想在这样一个社团里收获双赢,每个人都可以是自己的主人、自己的构建者。我们是心理协会,我们来了!

我们笑称自己是“头脑特工队”,这是一部很有爱的心理电影的名字。我的山大我的家,心协就像这个大家庭里的一个小家,作为负责人团队,我们想把这个社团做好,让它能够温暖每个山大人的四季。

76702

 


【供稿单位:化学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张程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程思雯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