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年轻干部警示教育专题报告会参加者 郭超

郭超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5日 22:27 点击次数: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言犹在耳。在认真听完山东大学年轻干部警示教育专题报告会的几天中,我也一直不断地思考,对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年轻干部本应该是人民公仆中忠诚干净担当的中坚力量,但在集中观看的“失守的青春——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专题片中,几个案例中的年轻干部从迷失初心到信念垮塌,再到身陷囹圄,一步错步步错,令人痛惜,更发人深省。一幕幕画面警醒着我们要勤掸“思想尘”,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扣好廉洁“第一粒扣子”,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纪法规,做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明白人,做到“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在10月20日的警示教育专题报告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山东大学监察专员陈向阳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新时代年轻干部新气象新作为”为主题作报告。他强调,“年轻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多一分敬畏之心,少一分侥幸之心,时刻严守纪法底线”。作为一名财务工作者,我深深感受到这句话的分量,也深切感受到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我从学院到职能部门,特别是从事财务工作,工作场域发生了变化,经受的考验也更多。在不断提升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的同时,更加需要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堤坝,时刻保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财务工作的职责是管好学校的“钱袋子”,这一岗位是各单位资金使用的审核者、把关者、监督者,在工作中更是增强作风、提高素质的实践考场;必须用纪律准绳管好财,用能力理好财、用好财,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地做好财务管理工作,切实把每一分钱管好、用好、花好。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越是关键时刻,越要保持一往无前的战斗姿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守好用好艰苦奋斗的传家宝,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作为“财务铁军”中的一员,我将坚持高线要求,始终把忠诚放在首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修身、做事、育人的必修课和解决事业难题的“金钥匙”,淬炼过硬的“七种能力”,加强做好财务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坚守财务“匠心精神”,精耕细作开展财务服务,与学校事业发展同频共振,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精准的财务支撑,书写无愧于时代的新答卷。


【供稿单位:财务部    作者:副部长 郭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