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志愿服务活动参加者 马语锶

马语锶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3日 19:46 点击次数:

双十一期间,大家的购物热情再度被激发,与此同时校园内的快递中心也压力倍增。这时,青马志行团队在百廿青马·志愿服务快闪平台上发布了近邻宝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我没有犹豫,立刻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这个活动给了我一个机会,让我既能尽自己的一份力,又能亲自体验一下这份工作的艰辛。

周六上午10点,我来报到的时候,刚好赶上工作人员一边忙着查信息有误的包裹,一边帮助同学寄快递,还在把逾期未取的包裹分拣出来,忙得团团转。我大概熟悉了工作流程,便留在前台帮忙了:帮着前来寄快递的同学打包快递、打印粘贴快递单号;帮助找不到取物柜的同学指明位置,中途还去分拣了几件送错位置的快递。

虽然一直没得闲,倒也觉得忙得有趣。在这之前,一直都是取快递,从来不知道快递是怎么分拣发放的,这一次真真切切感觉到了这份工作的压力。尤其是这次双十一之后,快递数量激增,又赶上寒潮气温骤降,分拣快递确实困难了不少。当听见前来取件寄件同学一声声的“谢谢”“辛苦”之后,我感觉繁忙的工作也变得趣味盎然起来。

我的志愿服务结束了,但一批又一批志愿者纷至沓来,在他们忙碌的身姿中,我真切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魅力。最后还是要感谢百廿青马·志愿服务快闪平台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并推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如果有机会,我还会报名参加!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马语锶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悦悦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