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省“抵制传销,净化校园”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一等奖获得者 张智斐

张智斐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3日 10:10 点击次数:

最初看到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是在学生在线网站上,我回忆起之前看到的纪录片,传销是怎样迷惑众人,令人趋之若鹜、毁人一生的,我想用漫画的方式来提醒广大同学们,一定要识别和抵制住诱惑!我开始设计构图,想立意,但是漫画并不是我所擅长的。我开始向学工部姚蕊老师咨询活动要求,她鼓励我“有想法,就积极参加活动”,给了我满满的信心。

经过筛选,学校共报送给组织方漫画类、文字类、视频类优秀作品十余幅。经过筛选、初评、二评、终选四轮筛选,山大作品在比赛中斩获佳绩。在比赛过程中,我认识了许多有想法有实力的同学,后来得知,刘宸硕同学获二等奖,何栩漾同学也获三等奖,位雪莹、马贺男同学获优秀奖,我也很荣幸获得漫画类作品一等奖。听到获奖消息,我们心中十分激动。昨天下午,参赛同学们在中心校区汇合,姚老师带我们赶往济南大学领奖,路上叮嘱我们注意保暖,注意疫情防控,大家的心里暖暖的。

我们一行人赶往颁奖典礼现场,到场的还有山东各高校的老师学生。在主持人的介绍下,我们目睹了各个优秀作品,加强了我们识别传销的能力:有的传销组织利用互联网精准“设钩”,利用现有网络平台信息审核不严等漏洞,在求职、交友、征婚等平台发布虚假信息,让不明真相的人落入陷阱。如果我们跳出视野的盲区,去看看传销组织,所有骗局和传销的本质上,利用的都是人性中的贪婪。莎士比亚在《哈姆雷特》中说:“凡事需多听但少言;聆听他人之意见,但保留自己之判断。”而判断的基础来源于什么呢?是对我们自己当下情况的清醒的认识。

欣赏过优秀作品,收到颁奖证书后,我们前往颁奖台签名。我们签下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姓名,更是我们山大学子抵制传销、拒绝诱惑的决心。

参加这次“抵制传销,净化校园”的活动,让我们感受良多。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积极学习法律知识,提高防范意识,树立积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合法致富,并积极引导身边的朋友远离传销,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努力。

(左一:张智斐 左三:教师 姚蕊)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张智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吴文瑶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