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财务部挂职干部 韩新荣

韩新荣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2日 10:37 点击次数:

昨天,我加完班回到宿舍,却久久未能入睡,只因不经意间听到同事随口说出的一句话:“今年年底核算压力大,大家都在忙,我要坚持到预产期最后一天。”说出这句话的人叫曲晓晓,她是我们会计服务大厅一名普通的前台核算人员,也是一名快到预产期的准妈妈。一句简单的话语让我倍受感触,让我感受到同事们对财务工作的热爱和坚守。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半年财务核算工作量剧增、报销压力非常大,尤其是年底以来,每日工作量已达到往年同期两倍以上。面对每日源源不断的报销单据,同事们始终保持着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把师生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用实际行动坚守在财务工作一线,贴心为师生服务。像曲晓晓这样的一线财务人员还有很多,她们默默无闻、任劳任怨、“舍小家、顾大家”,用自己的方式传承山大文化,诠释山大精神,展现山大人担当。作为一名财务部挂职干部,我为与同事们共同奋战而感到自豪,不由得为同事们点赞。

为落实“两不误”要求,巩固“两不出”成果,今年财务部门积极优化线上办事流程,实现大额资金网上审批,推行会计凭证影像化,充分发挥自助报销投递机的作用,减少“面对面”接触,让师生更加便捷地办理财务业务。面向各学院及科研机构设置财务报销联络员和财务服务专员,财务部通过微信交流平台、电话沟通等多种渠道,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服务,打通财务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一校三地会计服务大厅报销人员流量较往年明显减少,但我们为师生服务的热度和深度不减。此外,财务部门进一步加强业财融合,发挥信息化平台优势,与有关部门协同开发办公耗材采购报销一体化系统,积极搭建商旅智能审批报销平台,即将实现相关业务“掌上办”、“网上办”。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实施“百廿山大强校兴国”行动奋进之年。伴随着年底财务核算、预决算、清理往来款等工作接踵而至,我们将继续坚守财务工作初心,担当服务师生使命,积极奋进,攻坚克难,为学校“由大到强”航船乘风破浪、行稳致远提供坚实财务保障。


【供稿单位:财务部    作者:挂职干部 韩新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吴文瑶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