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内分泌科实习生 穆怡君

穆怡君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0日 09:50 点击次数:

今天是我作为实习生的第一天。怀着对内分泌专业的喜爱,我选择将内分泌科成为我的第一个轮转科室。

为了更好地完成实习任务,我特地进行了一些实习前准备,提前复习了内分泌常见疾病——糖尿病、甲亢的相关知识,提前准备好写病历时所需的蓝黑碳素笔,查房或会议记录时使用的小型笔记本等。

早上7:45,按照教学秘书要求,我们一行三人来到科室会议室,在旁听完医生护士们的交接班早会后,便被教学秘书带到了医师值班室。医生老师向我们强调了考勤要求,嘱咐我们不能迟到早退,每天早上7:45之前必须到科室,星期二和星期四要提前至早上7:30。教学秘书将我们三个人分成三组,分别跟着科室的三个小组学习,我被分到了三组。

在与老师及师姐进行简单介绍交流后,师姐便教我进入网上的住院医生工作平台将病人的血糖值抄写到各自的血糖记录单上,并嘱咐我抄完以后将病历按组别分到三个病历车上,还要进行一定的排序。完成上述工作后,我推着病历车跟着带教老师和师姐们进行查房,了解了很多临床知识。

下午2:00,我们便又回到科室,师姐带着我接了一个新病号,指导我如何进行问诊和体格检查,并让我根据之前的接诊情况书写病人的入院记录。写病历时,我发现我的遣词造语不够简练严谨,医学术语的应用也有些生疏,而且病人的有些情况在问诊时我也有些遗漏。在我完成病历书写后,师姐帮我修改了一下,让我受益匪浅。随后,师姐要求我帮忙完成科室每日下午必做的化验单和医嘱单的打印工作。尽管操作并不复杂,但因为第一次做这项工作,我的工作效率显得并不太高。

在我将一切工作做完之后已近下午6:00,之前一直以为内分泌科室不会很忙,如今却发现可能是因为他们整体的工作氛围不那么紧张,但工作还是很多且有些繁琐。

通过今天一天的实习,我巩固了所学的知识也学习了许多新的技能,整体来说收获颇丰。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2016级本科生 穆怡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晓萍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