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国家宪法日升国旗仪式参加者 王梦晨

王梦晨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4日 09:44 点击次数:

12月4日清晨,迎着初升的朝阳,我前往育贤广场参加升国旗仪式。国家宪法日,是对法学生来说最重要的节日之一,弘扬宪法精神,传递法治理念,用毕生去捍卫法律的尊严。设立国家宪法日,是一个重要的仪式,它传递出了我们党坚定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举国上下树立尊重宪法、遵守宪法、宪法至上的共识,助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7点钟,“齐步走!”一声令下,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庄严地护送着国旗走到旗杆下。国歌奏响,国旗缓缓升起,那一刻,所有人的心都凝聚在一起!国旗高高地飘扬在旗杆上,同学们跟着领誓人郑重地承诺: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料峭的寒风,也吹不灭同学们内心的炙热。

杜言敏书记在讲话中谆谆教导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身为法学生,就要担负起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任。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学习上,都要将宪法精神铭记在心。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山大法学院的同学们一直都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作为工作的第一准则,志愿者们普法进校园、进社区,现场提供法律咨询、解答法律疑惑、发放普法资料,身体力行地弘扬宪法精神,为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良好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同学们一起朗诵宪法条文时,我想起了前日普法进社区时,居民们围坐在一起,听律师讲解宪法条文对生活的影响。当我看到一个老奶奶拿着纸笔,认真地写下“共和国的一切权利属于人民”时,我不禁为之动容。他们伴随着共和国一起成长,他们深知今天的法治成果多么来之不易,他们也坚信法治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习近平总书记说,伟大的事业,离不开坚定的宪法保障。只有将宪法精神融入到每一个学子的理想信念中,我们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升旗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前往教室继续学习法律知识。望着他们匆忙离去的背影,望着他们笃定的目光,我相信,忠于宪法、忠于国家、忠于人民,这几句话早已深深地印入了他们的心中,也成为他们为法律事业奋斗终身的动力。


【供稿单位:法学院    作者:2019级硕士研究生 王梦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乔春娜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