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房改办工作人员 唐妍

唐妍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3日 09:45 点击次数:

“李老师,您好!我是山大房改办的工作人员,今天打电话是通知您来领取补偿挂账款和需要提交的材料……”“啊,真的吗?太好了!非常感谢你们打电话通知我!你们的工作太细致了,为你们点赞……”挂断电话后,抬头看了下钟表,已经近下午七点。忙碌的一天结束了,嗓子非常干涩,脑袋也嗡嗡作响,我靠在椅子上休息了一会儿,舒缓了下疲惫的身体,虽然累,但心中充满了自豪感。

兑现职工一次性住房资金补偿挂账款及利息这项工作,是山东大学2019年服务师生“十件实事”之一。回想起这两年补偿挂账的工作,从准备申报挂账的材料,到报送省直房改办审核,再报送到省财政厅审批,以及学校党委常委会讨论研究挂账利息及落实经费等相关事宜,一路走来,经历了很多坎坷与不易,才确保了职工能够顺利领取补偿挂账款。

今年上半年,我们先后分两批为816名教职员工兑现了职工一次性住房资金补偿挂账款或利息,但由于种种原因,上半年仍有近200户职工尚未领取。为了让学校的实事落到实处,房改办公室决定10月份在校网再次下发通知,希望教职工能抓紧办理领取补偿挂账的手续。可一周过去了,前来办理的职工寥寥无几。于是,我们的领导和同事们不等不靠,努力将好事抓实抓细,安排专人负责以电话通知的方式逐一联系职工。由于很多职工的联系方式已经变更,或是没有联系方式,导致我们工作的难度大大增加,但我们想方设法通过职工原单位、离退休处、工会等多种途径联系到职工,将相关信息尽可能地通知到每家每户,将房改工作做实、做细,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

很多接到电话的职工都非常激动,感谢我们能把工作做得如此周到。其中,有位职工一直居住在北京,我们通过其所在院系联系到他,职工并不知道自己还有补偿挂账需要领取,质疑我们信息的真实性,还以为我们是骗子。几经核实后,最后回复我们说:“感谢你们打电话通知我,并且非常耐心地作答解释。我已经咨询过院系里,确有此事,是我不清楚情况,很抱歉,给你们的工作添麻烦了。是你们让我又一次感受到山大的温度。”

这两周,已记不清打了多少通电话,做了多少沟通;但听到职工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一股暖流慢慢涌上来,心里觉得暖暖的,觉得我们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我们感受到,只要我们为职工多付出一份努力、多付出一份耐心、多付出一份奉献,就能让职工多一份幸福感。近期,经过努力又有70余户职工领到了补偿挂账款。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我们将以加倍的努力将平凡的工作做得有声有色,让我们的房改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党委    作者:工作人员 唐妍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马慧星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