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教职工

新入职教师能力提升研修班学员 赵子峥

赵子峥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2日 10:28 点击次数:

2019年最后一个月的第一个周一,我从兴隆山校区来到了千佛山校区的图书馆,参加这场我期待已久的盛宴——新入职教师能力提升研修班。周末刚下过一场冬雨,今日晴朗明媚,激动的心情使我忽略了空气中的些许凉意。

初到会场,分组摆放的桌椅吸引了我,“这肯定是一次不同凡常的学习机会”,我心里默默地想。我的身边坐着我的同学们,他们有我们本校的“东道主”,也有省内其它高校远道而来的“客人”。大家都是刚步入高校的青年教师,为了自己能力的提升,我们相聚济南,结缘山大。

开班伊始,教师发展中心的朱老师给我们介绍了这次研修的支持团队,有学者、教授以及国外研修归来的优秀教师,强大的师资阵容为我们揭开了这场盛宴的帷幕。李主任为我们讲述了高校教师发展模式,使我们明确了我们的职责和目标,为我们这次研修指明了方向。这次研修还采用了线上全场互动的模式,为我们以后的大班互动教学提供了思路。

开班破冰的课程,我这次是第一次体验。临场发挥的姓名台签绘画和自我介绍,需要我们对自己有全面的认知和了解。我选择了我近几年接触最多的无人机作为我的标志,绘制了无人机发展历史的简笔画。每件事物的发展和成长,都有一段漫长且美好的过程。反观我自己,我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少年,成长为一名青年教师,需要经历很多学习和锻炼,也在不断修正中寻找前进的方向。我们脚下是坚实的土地,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本科生院的张老师以生动的语言、形象的比喻和互动,带给了我们一场受益匪浅的讲座。青年教师该如何发展?教学课程应该怎么设计?头发花白的张老师用自己的经历和经验,给我们解答了我们心中的疑惑,描绘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在张老师身上,我更加领悟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含义。他戴着党徽的高大形象,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也让我深深领悟到,我要努力的路还很长很长。

经过了一下午的学习,我们小组分析了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明确了学习目标并完成了海报的绘制。力争在接下来几天的学习中,跟紧步伐,蜕变一个全新的自我。


【供稿单位:工训中心    作者:工作人员 赵子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尚谊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