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社会实践参与者 毛涵

毛涵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9日 08:37 点击次数:

迎着冬日的瑟瑟寒风,我们实践小分队来到历下区申通快递第一快递站,今日的实践活动就此拉开序幕。

在短暂的等待之后,装载着满满一后厢包裹的运输车终于抵达了快递点。工作人员即刻开始快递的分拣,并且邀请我们在旁观看快递流水线分拣工作。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快递们在流水线上休整小会儿,便被工作人员有序规整。分拣,扫描,装车,运送,所有的步骤像被提前编写好的程序般有条不紊地运行。我在一旁观看着,亦在学习着。

在初步分拣的阶段进行一半的时候,我们也加入了再分拣工作里。小件先行,大件后走。我们先将小件的包裹送去扫描再归到一边,然后处理大件。班里的同学都在认真地工作,有时头不小心相碰,相视一笑,便就揭过。尽管快递堆成小山,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之下,很快分成不同的区域。在时间的流逝中,彼此之间的羁绊与友谊在不知不觉地增进。包裹们静静地堆放在那里,等待着即将开始的最后的旅程。它们从另一座城跋山涉水来到这座城市,在货车的轰鸣声中送往期待着它们的主人。短短几天的路程里有多少快递点的光点燃黑夜,多少工作人员的身影点缀城市。我们时常说城市是没有温度的,但一旦我们身处其中,一心一意地为一个小目标而奋斗,就会发现某些熟悉的地方,熟悉的场景很温暖,每一个人都在有一份光发一份热。

工作闲暇时,一位工作人员主动与我们聊起天来。“这里热水烧开了,渴了就自己倒,柜子里有茶叶,累了就歇歇,你们将来要挣脑力钱,我们挣的是体力钱……”这些话一直在我的耳边萦绕,初来快递站的紧张感顿时烟消云散,每一个字眼透着亲切,温和。待人友善,笑容亲和,让快递员在我心目中的形象愈加鲜活。我们对新生的体验充满热情,乐趣横生,但是对他们而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工作,或许是乏味,枯燥的。可是,在我眼中的他们是可爱可敬的,生活的希望在他们的脸上显现,劳动的魅力也许就此吧。

每一位快递员都是可爱的,每一位从事服务行业的人都是可敬的,就像天空里每一颗星都有光芒。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毛涵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浩铭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