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纪德法校友讲座聆听者 李露璇

李露璇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6日 10:18 点击次数:

昨天,乘坐着校车,我来到了中心校区,参加纪德法校友的捐赠仪式以及育贤校友讲坛。精神奕奕、笑容满面的纪德法先生就像瑟瑟冬日里的一缕春风,带给我们无限的亲切感。

在王琪珑副校长简单介绍后,捐赠仪式正式开始。交接仪式完成后,纪德法先生幽默地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情,笑称自己是“讲不好山东话的山东人”,欢声笑语一瞬间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在校长的发言中,我们才了解到纪德法先生多次向母校捐赠,为母校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令人不禁感叹他情系山大,回馈母校的赤诚之心。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校友讲坛的时候,纪德法先生将他的青春故事向我们娓娓道来,带领我们进入了他的回忆。从工人一步步成长,借书自学学科知识,辛苦求学终于考研成功,他的故事像一部励志剧,充满了神奇色彩。作为当时稀有的研究生,他找到了一份稳定且轻松的工作,可以称之为“铁饭碗”,这已经令无数人羡慕,可他并未止步于此。步入不惑之年,他毅然决然地辞职下海,成立了一家自己的公司。创业之路太难,可他并没有放弃,梦想二字给了他无限力量,一步一步,他真的做到了梦想成真。从刚开始的电梯改造,到现在的智能制造,他用青春给我们描绘了一幅关于奋斗、关于梦想的盛大画卷。

开拓进取,锐意创新,这是他的人生路标;专注于一件事,这是他对我们的谆谆教诲。他把个人理想和国家需求紧紧结合在一起,家国天下,实干兴邦,他有着坚定不移的意志和令人赞叹的人文情怀。作为一名大一学生,我原本以为未来还很远,听了他的故事才明白,未来就在此刻流逝的每一分每一秒中,只有把握当下才能掌控未来。

今日我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以我为傲。这句沉甸甸的话语不就是纪德法先生的真实写照吗?他将自身的真实故事讲述给我们听,给我们树立了人生榜样,也照亮了我们前行的方向。今天,纪德法先生将一份爱心、一份感动、一个共同的理想传递给我们;日后,我们也必将以百倍的热情努力学习,传承山大精神,做有理想有担当的人。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李露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马慧星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