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校级优秀班集体答辩参加者 刘潇阳

刘潇阳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7日 10:00 点击次数:

云间疏雨洗青桐,车过泉城瑟秋风。此日李生虽末座,有人慧眼识英雄。

当我对着镜子打上领带,穿上西装,整理白衬衫的最后一个纽扣,不禁有些恍惚。眼前闪过最近一周的不眠不休,班级里大家的共同奋斗。从接到竞选校级优秀班集体的通知之后,我们基础医学院本硕二班的全体班委便开始了繁琐而又沉重的工作。由于新学期重新组建班委,许多工作需要与原班委对接。医学生的繁重课业本就让人苦不堪言,作为团支书,很感谢大家的付出,一点点整理去年班级获得的荣誉和举办的活动,各司其职做答辩稿、PPT,每当第二天看到大家熬红的眼圈,总是不由得心疼,但又为我们班集体的同心协力而自豪。

皮鞋鞋跟叩在趵突泉校区古老的石板路上嗒嗒作响,就像前几天夜里我们排练答辩稿时的朗朗读声,济南的秋天伴着前几天的一场雨彻底到来。八号楼的大厅,楼道的窗户前,都留下我们的足迹。对着PPT一遍遍修改答辩稿,一字一句斟酌,怎样才能充分展示班级的同时让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眼前一亮,不觉厌烦。伴着“城南花已开”的纯音,我们把控时间,避免超时,精细到每个字需要PPT翻页的时间。

来到综合楼的报告厅,因为抽签的顺序是第二个,明明只需要等待一个班答辩,时间却好像格外漫长。看着台上的他们,心里的忐忑更甚,是不是他们答辩的形式比我们要新颖,他们班级荣誉是不是要更多……接过麦克风的那一刹,我所有的担心都忘记了。最后一次整理领带,信步走上台,鞠躬,播放PPT,当背景音乐声响起: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同学们,大家下午好……一切都按照计划好的那样,按部就班一丝不苟地进行。我没有想太多,此刻我不是以我个人的名义站在台上,我所念出的每一个字,背后都是我们全班同学一整年的努力,是2018级本硕二班全体班委同学一周多的尽心尽力。短短五分钟的时间里,一年的时间荏苒,从满城金甲到桃枝初芳。

下午的实验课结束后,副班长摘下手套打开手机兴奋地告诉我们,我们班优秀班集体竞选成功。得知这一喜讯我却很坦然,我们前期付出的努力也确值得这个结果。走出教学楼,昂首望天,清风徐来,风和日丽。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刘潇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郭涧蕙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