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党课培训参加者 吴娜

吴娜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5日 08:58 点击次数:

夜色渐深,从图书馆回寝室的路上,耳机里播放着今天下午无限循环的一首rap——《马克思是个九零后》,思绪依然不能平复。

今天是我这学期第六次参加党课培训,参加党课培训以来一直感触颇多,尤其是今天这次党课使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马克思光辉伟大的一生,重拾了我对本学科学习的自信,由此,也更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

课程伊始,老师就说了一句话,党课的培训学习不应该入脑,而是应该入心。是啊,入脑的学习或许可以使我们成为一名好学生,但不一定是一个合格的党员,唯有入心才能发人深思,唯有入心才能深刻难忘。

课上,老师告诉我们,在20世纪即将结束的时候,英国广播公司在全球范围举行过一次“千年思想家”网上评选,马克思得票高居榜首。接下来,老师又讲述了马克思一生用力最深的著作——《资本论》。他几乎耗尽毕生精力在这本著作中揭开了资本主义社会剩余价值的秘密,然而,这个一辈子研究“资本”的人,却注定了与“资本”无缘:他时常付不起邮资和保险金,付不起房租, 常常以面包和土豆充饥。而且,因为缺钱,他心爱的儿子得不到及时治疗被病魔夺去了生命,这让这位经历了许许多多痛苦,极具爱子之心的伟大父亲饱尝“真正的痛苦”。但即便如此,马克思也没有改变过自己的信念。

在马克思墓碑前有这么一句话:“哲学家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这是马克思与其他哲学家的最本质区别。两个世纪过去了,人类社会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但马克思的名字依然在世界各地受到人们的尊敬,马克思的学说依然闪烁着耀眼的真理光芒。

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最终成就了他为人类解放而不懈奋斗的崇高理想。今天的党课培训让我欣喜,让我感动,让我反思。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当继承他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时代和人民赋予的崇高使命,自觉担当、勇于作为。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2018级硕士研究生 吴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马慧星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