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山东大学全球友好学校交流周志愿者 曹思敏

曹思敏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2日 09:02 点击次数:

山东大学全球友好学校交流周已经进行到了第三天。我作为一名志愿者,也跟着活动工作了三天了。

每一天晚上回到宿舍都觉得全身骨头疼,其实也没有做什么重活、累活,只是接待一些山大全球友好学校的外宾而已,但对于我这个手不挑肩不抗的文科生来讲,平时没有什么锻炼,这样东奔西走,确实是非常累。

但是,每一天躺回床上,都觉得自己今天又过了非常充实有意义的一天。

确实是这样的。在这几天里,我去了机场接机,在会场担任了场记,还为老师们做了引导……这些工作听起来可能很枯燥无聊,但实际上却能让我感受到深深的触动。

和老师教授们交流过后,发现本以为高高在上与我们充满距离的教授实际上也和我们一样,是实实在在、有血有肉有思想的人。年纪已高的老教授和我一样喜欢着美食漫画,气质不凡的老师原来也会炫耀自己仅会的几句汉语,西装革履的学者在我搬的东西掉了以后也会蹲在地上帮我收拾……距离感在几天的志愿工作中一扫而空,留下的,满满全是温暖。

不仅是这样,在这几天,我更是感觉到了一种强大的向上的力量。在跟了几次会议以后,我发现我的视野竟然在这么短的时间之内开阔了这么多。在很多中国年轻人的观念中,可供选择的不过是中国的几个城市,但是,教授们讨论的、着眼的却是整个世界。站在他们的视角,全世界都呈现在我眼前,可供选择的岂止是几座城市,而是很多国度,是整个世界!

光是想一想这种立足全球的选择可能性,就让我感觉到无与伦比的自由。于是我更加希望自己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前进,到各处去看看,去生活。

我还很年轻,还没有被固定文化背景的思维角度限制起来,应该趁着这个时机,趁着全球友好学校交流周给我的动力和开放的眼睛,去走走看看,变成更好的自己。

接下来还有两天的活动,虽然对我的体力也形成了不小的考验,但我累在其中,乐在其中,不断期待着明天的到来!


【供稿单位:国际部    作者:2018级本科生 曹思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马慧星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