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百团大战”参与者 陈赋良

陈赋良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0日 08:25 点击次数:

第一年参与“百团大战”,兴隆山的阳光竟温暖得不似北方的十月。早晨被室友的闹铃叫醒,睁开眼便发现光落在我脸上,暖暖的感觉或是对今天的期待,一扫本应出现的倦意。阳光明媚,又正值“百团大战”,一天的情绪瞬间就被点燃。

慢慢走向主场地,我看着白玉兰路上的人潮,更感受到如今日气温一样逐渐高涨的人气。又一次,我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大学区别于高中生活的丰富多彩。

时间刚过8点,各个社团陆陆续续地安好了帐篷,摆好了展台。他们或装扮成玩偶,吸引同学们的注意;或发放传单,卖力吆喝,有的甚至发糖果来招揽学生。我也和小伙伴们一起开始了今天的“游街”之旅。我们走着走着发现手中已经塞满传单,在不少展台驻足后,大家聚在一起筛选商量去哪个社团更适合自己。

我们讨论着梅花桩武术表演,因为他们展现了“出手软如泥,沾身硬似铁”的中国武术精髓,着实让我们心动。动漫协会也让我们一直心心念念着,他们的Cosplay是那样奇妙无穷,像拥有魔力一般,激起了大伙的兴趣。最后,我们在选择了自己中意的兴趣社团后,大家商量着共同加入公益社团。我们分别在“助翔支教”、“蒲公英支教”、“真维斯爱心社”、“新长城自强社”等公益组织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在心满意足之后,突然有舍友高呼着“学习也不能落下”,拉着大家走进了英语角。

傍晚时分,人们的身影开始稀疏,“百团大战”也接近尾声,可大家的脸上都挂满了笑容,谈笑之间充满活力和朝气。“百团大战”结束了,我们的多彩大学才刚刚开始。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陈赋良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尚谊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