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师

第四届齐鲁青年论坛参加学者 于婧雅

于婧雅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7日 09:42 点击次数:

在2019年的金秋十月,我非常荣幸地得到了参加山东大学第四届齐鲁青年论坛的机会。山东大学正是我的母校,但自六年前从母校毕业后,我已鲜少有机会这样仔细地欣赏山东大学的一切,了解它这些年的进步与发展。而这次的齐鲁青年论坛,恰恰给了我这样一个珍贵的机会。今天,我将重新以一个新人的目光,描摹我的母校。

上午,临床医学院特地组织了和与会青年学者的座谈会,包括院长王欣教授在内的临床医学院领导都出席了座谈会。席间大家畅所欲言,使我们对临床医学院的师资力量和科研条件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学院也认真听取了青年学者在科研平台建设上的建议。

到了向大家作报告的时间,我在临床医学院,向与会的专家老师和学生们介绍了我在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博士期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专家老师们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让我受益匪浅,与大家的学术交流气氛热烈,收获颇丰。

还记得10月16日参加齐鲁青年论坛的主论坛,会前播放了山东大学的介绍视频。虽然山大的校史于我已是烂熟于胸,但在大屏幕上看到山东大学从成立之初的窄小校门,一步一步发展到今天拥有三地八校区的全国著名综合性大学,期间出现了童第周、闻一多、潘承洞等大师、大家,心中还是不免感到澎湃和激动。

随后,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教授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的今天和今后的发展目标。山东大学一直以来都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和己任,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今天的山东大学已经在向这个目标稳步迈进,预计在2021年将有五个学科跻身世界一流学科。现在的山大,可以为青年学者提供良好的科研平台与服务。青年学者在进入山东大学后,可以通过齐鲁青年学者、山大杰青等人才台阶向上提升自己,而山东大学也会为新进的学者提供科研平台和团队,以及优秀的后勤服务。

主论坛接下来还邀请了省委组织部和三地组织部的负责人向我们介绍了政策,来自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青年学者代表介绍了经验,充分向我们展示了山东大学人才引进的力度与决心,优厚的条件和广阔的前景让在场的学者无不心向往之。

昨天下午,我们又返回趵突泉校区参加了齐鲁青年论坛的医学分论坛。见面会上,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侯俊平书记和柳丽华副院长为我们介绍了齐鲁医学院悠久的历史和发展现状,齐鲁医院陈玉国院长和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的代表向我们介绍了医学院临床方面的雄厚实力,让我们每个人都看到了山东大学在自己所学领域的优势。

参与这次齐鲁青年论坛,我收获的不仅是对山东大学的进一步了解,还认识了一批优秀的海外学成归来的青年学者。在会议间歇和往返的大巴上,大家相谈甚欢,不仅交流了科研上的经验和进展,也通过对自己所在国家院校的介绍,开拓了彼此的眼界。两天的时间太短,转眼大家又要各奔东西,但我相信这只是一个开始,我们终有一天会再聚于山东大学,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单位: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    作者:博士后工作人员 于婧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郭涧蕙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