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水上摩托比赛志愿者 李孟璇

李孟璇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2日 08:33 点击次数:

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

窗内,六点半,闹钟响了。

没课的早上依旧早早起床,开启充实的一天。

匆匆吃过早饭后来到实验室,我便开始上午的物化实验,提前预习过加上实验老师的认真指导,做起来就轻松顺利得多。但我们很清楚实验的严谨性,这也是实验的必修课,所以丝毫不敢有半点懈怠和马虎,认真按照秒表显示的时间来计算每一组数据,确保误差在允许的范围之内。和同组小伙伴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认真操作,终于拿到了一份让自己满意的数据。然后刷仪器,收拾试验台。一分一秒,一瓶一台,从实验严谨的操作环境中走出来,前两天同样严谨的水上摩托比赛志愿者之行不禁浮上心头。

怀着对水上摩托的好奇,对志愿活动的热忱,在比赛的日子,我满怀期待地来到自己的岗位。事先经历过志愿者的培训,深知这次比赛的重要性,也提前熟悉了自己的工作,我被分配到了票务区,和安保人员一起协助整个观众区的秩序以及卖票验票等工作。穿好志愿者服,带上小帽子,开启接下来我的工作。我们大概分成两组,一组负责现场售票,一组负责验票进场。我们认真核对着每一场的场次以及人员信息,为他们指引位子,确保大家能够井然有序并且开心地看比赛。海边的风越来越大,雨也越来也大,这当然不能削减我们的工作热情,大家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每一位观众和参赛者提供及时的服务和帮助。因为我们深知,我们不仅代表自己,我们还代表着山大人,代表着中国人,我们希望让那些远道而来的参赛者看到,每一个山大人都很认真,每一个中国人都很负责。

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山大人?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我愿意尽一己之力。

从认认真真做实验开始,严谨对待每一个数据,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只有这样,才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学术人。

从热心志愿开始,积极参与社会服务,用真心去温暖大家,只有这样,才能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才能成为有温度的山大人。

从坚守岗位做起,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情,只有这样,才能成为负责的山大人,才能是他们眼中认真的中国人。

爱山大,爱中国,今夜的图书馆格外耀眼,今日的山大分外美……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李孟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龚英杰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