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流感疫苗筹资策略调研参加者 史钊

史钊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5日 08:27 点击次数:

金秋时节,在这洋溢着丰收气息的季节里,我们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疫苗调研组也圆满完成了国家疾控中心开展的“流感疫苗筹资策略”所有调研任务,当我们把最后一份问卷的数据提交时,心中长舒口气。回顾这些天的调研之旅,心头有疲惫,却也倍感充实。

从烈日炎炎的盛夏到天高云淡的金秋,历时40天的调研恍如昨日。看着熟悉的问卷、熟悉的平板,我的思绪也飘向了我们出发的日子——8月11日。那个细雨蒙蒙的清晨,在导师带领下,我们课题组一行9人踏上了开往郑州的列车,开启了省外调研的第1站。盛夏的郑州也是热浪滚滚,但在当地疾控的配合协调下,我们比较顺利地完成了河南省的调研任务。

结束了河南省的调研,课题组连夜踏上了南下的列车。虽然已是初秋,南昌依然骄阳似火。调研组同学都来自北方,在这里,语言成了我们最大的障碍,尤其是在访谈老年人时,沟通极为困难。还好随行的疾控人员和村医给我们当起了翻译。另外,南昌的农村地广人稀,人们住的很分散,我们便开始了走村入户的上门调研。纵使天气炎热、方言难懂,我们依然咬牙坚持。

健康中国目标的实现,需要我们的不懈努力,在偏远的农村还有许多人饱受着疾病的疼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践是理论之源,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精准扶贫政策就是总书记走遍全国集中连片的贫困地区,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衣食住行情况,在调研扶贫工作路上提出来的。今天,作为卫生管理的青年学生,我们也走在广袤的大地上,走在田间,倾听百姓的心声,为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我们的绵薄之力。

回首调研的日子,一路欢歌笑语。在这段调研路上,我们相互鼓励,收获了浓浓的友谊。虽然也遇到过种种困难,但当我坐在明亮的教室里用笔尖记录时才发现,这些磨难已经成为我们心底最宝贵的财富。今年,我们迎来了新中国七十华诞,在这样特别的日子里,我们能有机会深入农村、深入一线了解基层医疗机构的运行、居民的健康意识,用脚步感知祖国发展的脉搏,这是我们成长路上弥足珍贵的经历。我们也将带着实践中的问题与困惑,重整行装,扬帆起航!

编者注:本文为“爱你的365天——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征文投稿

相关链接:关于举办“爱你的365天——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供稿单位: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作者:2018级硕士研究生 史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龚英杰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