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志愿者 罗春凤

罗春凤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3日 08:34 点击次数:

正值祖国七十华诞,十月一日这天于我而言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临近放假,班群里突然发了通知,需要100名同学到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做志愿者,参与“十一”客流高峰期的旅客运输。据我所知,很多同学都非常想在十月一日这天见证阅兵仪式,但我有其他的想法。

我记得我在小学的时候就很喜欢阅兵仪式,一直觉得在阅兵仪式上的军人们都非常认真帅气,也敬佩他们整齐划一的步伐以及庄严的气势。但看多了以后,总觉得缺少点什么。看到这个活动,我突然明白了,我为没能用自己的行动为祖国庆生而感到遗憾。所以我选择在这个举国欢庆、观看阅兵仪式的日子,来到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进行志愿服务。

在完成志愿活动动员及培训之后,我们来到了检票口。国庆无疑是出行高峰,一看到眼前的景象,我惊呆了,人山人海是眼前景象最好的形容。尽管只是早上九点,但可以看到处都是在赶车的旅客,“冲撞事故”时常发生。我的任务是帮助工作人员疏导排队队列。第一次工作完全不知道从何下手,有些尴尬与迷茫。但很快,就有旅客来问我各种问题,我开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他们解决问题,总算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并不是所有旅客都清楚地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这时志愿者应该主动为他们解决问题,询问旅客要往哪去并为他们找到自己排队的窗口,是我主要的工作。两个小时后我开始口干舌燥,由于站久了,脚也非常不舒服。

但是,人还是非常多,我只能继续工作。一天下来,真的是非常辛苦了。据负责人介绍,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最大客流量能达到11万人次,有“中华第一站”的称号。我听完之后非常佩服汽车站的工作人员们,负责我们检票口的老师站着工作的时间非常久,但一直对旅客很温柔耐心,主动为旅客解决困难,令人佩服。

我想,在和平年代虽然不能像革命先烈为国家与人民奉献生命,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也是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每一个在基层奉献自我,认真工作的劳动人民都值得我们的尊重。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2016级本科生 罗春凤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龚英杰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