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国庆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参加者 杨婷丹

杨婷丹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1日 11:55 点击次数:

十月一日上午七时,庄严的五星红旗在山东大学大成广场升起。国庆日的旗帜下,有成仿吾英才班三期学员的身影。我们抬头望着透蓝的天空洒下均匀的日光,铺陈在国旗上、树头间,也落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早晨五点,我早早起床着班服、带团徽,部分学员更从兴隆山校区赶来,我们一同怀着忐忑而激动的心情在文理图书馆门口碰面,发现音响调试人员、保安人员以及部分同学比我们更早到达现场,所有人都在为这一隆重的活动做最充分的准备。今天要举行的是“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由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张熙主持。成仿吾英才班作为山东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教育特色班,有十个参加名额,而我是幸运的十分之一。

在各界青年代表用自己的爱岗敬业向祖国献礼后,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升起了国庆节清晨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嘹亮的国歌声响彻云霄,在宁静的校园里回荡。随后,成仿吾班代表王续卓同学以及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宋丹同学作为团员代表在国旗下发言。她们的发言让我感受到了一名优秀大学生应有的精神状态。热血在我的胸膛中激荡,勇担国家大任、为民族谋福祉的心火熊熊燃烧。之后,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作了对青年团员的寄语,他嘱托我们要以扎实的本领和坚毅的品质为国家作贡献。接着,白硕鑫学姐带领我们重温了入团誓词,使我们牢记当初入团的初心。最后我们高唱《歌唱祖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上我们最真挚的祝福。

活动结束后,我的心情依旧激动,久久难以平静。在之后的学习中,我们成仿吾英才班的同学将继续秉承爱国热情,练就过硬本领,做无愧于时代的小青马。

再次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祝愿盛世永安!


【供稿单位:新闻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杨婷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广鑫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