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收看者 李功华

李功华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1日 10:21 点击次数:

2019年10月1日,是新中国70岁的生日,十四亿中国人在世界各地,通过多种形式庆祝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我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一起,怀着激动与振奋的心情共同见证了这场必将载入史册的国家盛典。

上午10:00,象征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70响礼炮,在这座世界最大的广场上开始鸣响。在亿万双眼的注视中,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阅兵式上习近平主席的问候声、三军将士的回答声此起彼伏,响彻天安门广场上空;分列式上徒步方队步伐整齐铿锵有力,坦克、飞机、核导弹方队铁流滚滚,翱翔蓝天,展示了国威军威和国之大典的隆重庄严。电气工程学院师生群情激昂观看阅兵,欢声雷动,在赞叹和热烈的掌声中共同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共庆祖国华诞。

在这个伟大的节日,涌上心头的,既有回首往昔峥嵘岁月的自尊与自豪,也有前瞻未来远大前程的自警与自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庆大典上的重要讲话中说到:“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祖国70年风雨兼程,70年沧桑巨变,70年的峥嵘岁月,让我们更加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伟大的祖国必将取得更为举世瞩目的成就。历史照亮未来,征途未有穷期,我们的祖国必将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辉煌!

当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教育摆在了优先发展的国家战略位置上,强调教育决定着人类的今天,也决定着人类的未来。身为高等院校的教育工作者,我将以实际行动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个人的本职工作之中。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全面理解党的教育方针、教育改革发展战略以及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真正理解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把握好学院本科生培养的前进方向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具体目标。

二是立足本职,遵循教育规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应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充分发挥好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

三是加强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强化课程育人、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协同育人机制,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总要求,为培养更多有家国责任担当、有学科专业素养的优秀人才而努力。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不忘初心,奋勇向前,做时代的“追梦人”;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永怀“位卑未敢忘忧国”的信念;更要尽己所能,脚踏实地,积极有为地在时代浪潮中发挥自己的能量,实现人生的价值,不负青春韶华,不负伟大时代,更不负此生!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党委副书记 李功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