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校内双向挂职干部 薛冰

薛冰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9日 09:58 点击次数:

又一次在静悄悄的夜晚离开明德楼,离开这个相伴180多个日夜的地方,带着不同于往日的万千思绪。昨天下午,学校组织召开校内双向挂职干部座谈会,我作为挂职期满的科级干部参加座谈,深受启发和触动。

今年3月,我带着忐忑的心情走进了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启了半年的挂职工作。当时,所有的期待、紧张和压力均来源于我问自己的两个问题:我能为挂职单位带来什么?我能从挂职经历中收获什么?通过半年的学思践悟,结合今天的座谈,我已经找到了答案。

今天的座谈,进一步升华了我对干部校内双向挂职工作的认识。座谈会上,郭书记强调:“校内双向挂职工作,对于山东大学发展改革来说,是一项基础性工作、战略性工作,其意义非同凡响。”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角度,双向挂职工作既是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的有力举措,也能促进一校三地各单位、各岗位之间深度理解与交流,对于推动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站在单位角度,挂职干部的接收与派出,既能有效激发管理队伍活力,也能为工作带来新的思路与启发,对工作有实实在在的促进。站在个人角度,双向挂职工作使我跳出岗位局限,重新认识本职工作的职责和要求,清晰看到辅导员工作在“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中“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作用,从而更好地将个人目标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中,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与荣誉感。半年挂职中的所学、所做、所思、所获,将成为我无比珍视的难忘经历和受益终生的宝贵财富。

今天的座谈,触动了我更深层次的内省。如果说挂职报告是对挂职工作的总结和提炼,分组研讨是对挂职所获的交流与启发,那么今天的座谈则是一次“见贤思齐”的分享与促进。挂职同事的发言中,“酸甜苦辣咸”的回顾仿若回放了我过去半年的工作和生活,“对育人初心和使命的再认识”与我的心路历程不期而遇,“四个提高”“四个聚焦”的工作感悟引发了我的深度思考,“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困难”的作为以及“高质量、精准化服务师生”的追求使我深受鼓舞和鞭策……在深有共鸣的同时,我也在心底暗暗问自己:是否和同事们一样,经受了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做到了“挂”有所为、“挂”有所获,达到了郭书记在开班式上提出的“四个一”要求?——深度参与全校本科学生管理日常工作、承担四项重点工作任务、完成三项工作调研,从协同宣传、深度挖掘、动态培育等方面推动学生典型的选培和宣传工作质量的提升,结合基层工作经历对辅导员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思考并提出建议……我努力用实际行动去回应“四个一”的要求和嘱托,但尚有遗憾和不足。今天的对照和内省,帮助我进一步坚定了信心、找准了差距,更加清醒地思考今后该如何做得更好。

今天的座谈,是对我们新征程的定向领航、加油蓄力。座谈会上,郭书记对我们提出“用心铸魂、学习强基、实干筑梦、正气立身”的殷切期望,为如何成为一名好干部指明了方向,也使我油然而生一种“未来已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感谢学校给予我们的宝贵平台和机会,感谢挂职期间党委学生工作部领导同事给予我的指导帮助,感谢学院给予我的大力支持,感谢所有挂职战友们的分享。我将以此为起点,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融入山东大学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更加斗志昂扬的状态和实干拼搏的作风对待今后的工作,用更高的履职素养和工作质量为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征程,再出发。我准备好了。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校内双向挂职干部 薛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郭涧蕙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