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参加者 魏若斯

魏若斯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2日 08:50 点击次数:

九月的济南最适宜外出,天气和温度都刚刚好。在这个三山环抱的小城,夏季如火炉,冬季如冰窖,都不如九月受人欢迎。最近,微博、微信等APP上第八届山东文博会热度不减,持续霸屏。会展期间,我和小伙伴决定去国际会展中心参观文博会一探究竟。

会场分为八大展区,每块展区都有不同的主题和内容。其中几个展区令我印象深刻,比如,文化产业综合C1展区展现了山东部分省市的城市文化;济宁市的曲阜文化示范区“孔孟文化、儒学中心”,东营市的黄河口生态旅游区“黄河入海、我们回家”品牌等,突出了“魅力·山东”“优秀的文化是新旧动能转换期的精神力量源泉”的主题。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文化名城,画都潍坊”,这里有潍坊风筝,杨家埠木板年画、核雕等,这个陌生小城深厚的文化底蕴让我十分惊喜。D为文化展区,有台湾文化艺术交流展,山东省政务厅、山东省体育馆等板块;E为新动能·新业态·新媒体展区;B2为家文化展区,这里主要是恒大地产、天地亿家、大户人家红木等品牌的展区;C2为书画精品展区,我们虽然不是很懂书法,但却深深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而感叹,起折回转,笔的力道、功法都是千锤百炼而成的。

作为新闻传播学院的一名学生,对新媒体前沿和科技领域一直有强烈的好奇心,参观文博会最感兴趣和最重要的还是新媒体展区。本届文博会邀请到腾讯、思特科技等20多家龙头文化科技企业和新浪微博、字节跳动等14家新媒体企业参展。在展区现场,作为腾讯开放战略的重要落地载体“双创小镇”展现了美好蓝图;字节跳动的“头条寻人”栏目,醒目的“社会责任”四个大字,让我感受到了媒体行业的温度以及媒体人的职业素养;山东影视传媒集团的每个定格瞬间都勾起了几代人的回忆和情怀。目前,新媒体已经渗透到生活的各个领域,政府活动与融媒体合作紧密相连,再次让我感叹新时代新技术的快速发展。

传统与现代交织,深厚的文化底蕴与极具吸引力的品牌风格为山东注入新的活力。从中可以看到本届文博会,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将科技创新作为助力文化产业腾飞的重要引擎,推动山东文化产业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深度融合,这是山东,也是中国正在努力的方向。同时,海外知名文化企业及其优势产品,尤其是异域特色鲜明的传统工艺美术等也来到了文博会,让观众领略世界各地的文化风情,促进了文化贸易发展。

21世纪的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科学技术日新月异,呈现百花齐放的新局面,这些离不开党和国家正确的政策和方针的指导。新中国走过70年风雨,屹立于世界东方。我们将坚持守艺承新,和合之美,文以载业,提高大数据技术,将创意融入生活,共创美好未来。我们将以新时代的名义,热爱祖国,让礼赞新中国的歌声唱响新时代。


【供稿单位:新闻学院    作者:2017级本科生 魏若斯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尚谊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