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口腔修复实验者 曹梦娇

曹梦娇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8日 20:15 点击次数:

“每产生一对无牙颌义齿,就会有一位口腔医学生失去双手。”

今天,这已经是口腔修复学的第三次实验课,在我们笨拙的双手的逼迫下,老师无奈再次给我们加课。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心不灵手不巧地再次无法完成当天的实验内容。

从大三的牙体解剖实验“每一个长方形的蜡块里,都藏着一颗牙”的雕牙课程开始,我便做好了以后或许要多多培养动手能力,不要着急,慢慢来的打算,可今天的实验课,再次告诉我:Too young! 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

看着显示屏中,在老师手里乖乖地烫软,平整地贴在石膏模型上的蜡片;十几秒钟就迅速调好稀稠适中的藻酸盐材料;完整地印出唇系带、舌系带、磨牙后垫的红膏托盘;宛若自己在行走完美避开在模型边缘的手术刀片……“好了,同学们可以自己开始制作了。”嗯!看起来也不是很难嘛,我一定要做出一个好基托!

烫蜡,哎?怎么烫黑了?调藻酸盐,哎?怎么都流到头模的喉咙那儿去了?印红膏托盘,哎?我的磨牙后垫呢?切蜡,哎?切多了……呜呼,哀哉!看着手里都不知道能不能称之为暂基托的基托,看着周围同样也是在失败的同学,一个头两个大。可又有什么办法呢?下节课还要用做出来的托盘上颌架呢。不行,一定要做出一个有完整解剖标志的基托!于是,唯有想着之前的错误之处,不急不躁,慢慢地重新开始实验。

好在老师没有催,给予了我们充分的时间,让我们可以有机会重新制作暂基托。一点点地补充没有被印出的解剖标志,一点点地磨平模型表面的凹凸不平,总算是变得看得下去了。忐忑地拿去问老师:“这样可以了吗?”“嗯,可以了。”呼,内心总算是松了一口气,好歹这节课,还是把一个上颌的暂基托做了出来。由于时间太晚了,同学们都还未完成实验任务,老师便给我们加课到周五,让我们抽出没课的时间来做下颌的暂基托。

路漫漫其修远兮!在动手能力这件事上,尚还有极大的进步空间,而口腔医学这个专业,对于手的灵巧程度,也是要求极高。感谢实验室老师能够牺牲自己的时间为我们准备材料加课,能够耐心地回答我们“稚嫩”的问题。希望自己能够在口院的培养下,技能和学术知识方面,都能变得更优秀!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2016级本科生 曹梦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小雪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