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基础医学院军训新生 孙宇晨

孙宇晨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6日 09:34 点击次数:

又是一天的疲惫,夜色静谧,伏案窗前。许久起身,莫名眼角湿润。将刚刚落款滞笔的家书,置于摆在窗台的军帽下,凝视着,却又说不出是怎样一种心情。这是第一次,第一次以穿着军服的军训新生身份给父母写信,心中不禁触动,久久不可平静。

是的,只有自己穿着军服,一笔一划深刻写下才明白,家是军人解不开的心结。千丝万缕的情,魂牵梦绕的爱,从踏入军营那一刻,就纠缠成心头的千万结,伴随着军旅岁月的始终。

爷爷也曾是一名军人,安静时总会回忆起军涯的点滴,激动了,感动了,便用语言流露片片真情。他说过:当兵的人谁没有为想家而流泪的历史,只是这种流泪一般不为他人所知。年轻,因为向往,所以走进军营;因为喜欢,所以穿上这身橄榄绿。但从穿上这身橄榄绿的那天起,你就明白这身军装的责任与使命。

现想来仍铮铮许久,起初也许是向往,但后来不仅仅是向往,是热爱!今天在训练场上,重复着军体拳,腿与胳膊的酸痛刺于内心。任阳光烧灼双眼,终于在汗水中明白,毅力是永久的享受。天安门广场上的受阅方队,以山的雄姿、海的气派、风的力量、雷的威严让中国军队的形象震惊世界。谁都明白,国威军威,都来自军队钢铁的纪律和严格的训练。谁都无法想象他们所承受的一切,但这一切他们又是这么那么坚强地承担着。我们这些苦又算些什么,我不信四排这个朝气蓬勃的集体,没有这种毅力。

或许是这两天艰苦的磨练让我们成熟许多,又或许是因各类讲座意味深长的话语,我对军人与家也有了些许新的感动:对家庭感恩,对集体感恩,对国家感恩。

梦幻,写在那面鲜红的旗帜上。誓言,恪守在心里。傲雪红梅凛然品格,不畏严寒高风亮节,把军人的含义诠释得淋漓尽致。我亦有一种敬畏情怀,一个平凡女子对军人的真诚尊敬与祝福。

那封家书仍静静在军帽下,微风轻轻吹过,发出哗哗响声。

军人远离家门,驱走豺狼虎豹,守卫和平安宁。

家,萦绕军人心头。于梦里梦外温情四溢。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孙宇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广鑫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