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爱你的365天征文 (威海)艺术学院本科生 李晓健

李晓健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1日 08:40 点击次数:

这一天在我的生命中已然烙下了深深的印记,我是幸运的。9月9日,穿上军装的那一刻,我正式成为了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开启了我崭新的军旅生涯。部队于我来说是一个陌生的地方,它有着神秘的色彩和近乎传奇的故事,它有着严明的纪律和无限的可能性与荣光。当我接近它的这一刻,我发现迷彩绿的军装扛起的是责任和沉甸甸的使命——对父母、对学校、对国家。

原本平淡的午后,因为有了胸前的大红花而变得明亮而闪耀。武装部老师的一声口令“起步走”,我们一行人挺胸抬头地穿过2019级新生的军训训练场。满眼的迷彩,热烈的掌声,时间仿佛停留在了那一刻。我环顾四周试图寻找些什么,我找到了,那是父母望向我时湿润的眼眶,十九岁的我读到了其中的深义。我想对父母说:请你们放心,你们的儿子会照顾好自己。也谢谢你们的放手,让我能够携笔从戎,保家卫国。从我身着迷彩军装、胸戴大红花那一刻起,我便立志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

走过军训训练场来到山大校训石,“学无止境,气有浩然”八个遒劲有力的大字映入眼帘,我们在此与校训石合影留念。今后无论走到哪里,山大的谆谆教诲都将会永远铭记于心。随后我们来到知行楼会议室参加学校安排的座谈会,家长也受邀参加,会上仝书记为我们加油打气:“对即将成为战士的9名同学,学校各部门开启绿色通道,请全身心投入军营,养浩然之气,参军报国贡献山大力量!记住,山东大学将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仝书记的一席话给了我们莫大的鼓励,也让我们毫无后顾之忧地投入军营之中。

座谈会结束,我向我的辅导员老师真诚地敬了一个军礼,感谢他这一年来的鼓励与支持。老师落泪的那一刻,我懂得了老师对我无言的期许,也懂得了自己身份的转变。在老师心中我已然由一个青涩懵懂的少年成长为一名肩负国家重任的解放军战士。

父亲常常跟我说道,人要懂得感恩,今天我对这个词又有了新的理解。请祖国放心,请母校放心,也请老师父母放心,我们定以青春的热血保家卫国,用知识和汗水报效祖国,为建设一支现代化军队贡献出山大学子的一份力量。

编者注:本文为“爱你的365天——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征文投稿

相关链接:关于举办“爱你的365天——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供稿单位:山大(威海)艺术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李晓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马慧星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