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教职工

山东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 柳松

柳松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0日 10:19 点击次数:

今天下午参加完教师节庆祝大会暨优秀教师颁奖典礼,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被精心组织的庆祝表彰活动所震撼、所感动。大会隆重热烈、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细节精致且很有教育意义,尤其是郭新立书记和樊丽明校长的讲话,让我作为一名管理服务人员备受鼓舞和振奋,也切实感受到学校营造了极其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这次活动可以说是学校送给全体教师的一份厚重的节日礼物。

能够作为受表彰对象,从校领导手里接到荣誉证书,也是我心情激动的重要原因。当然,能够获得荣誉我感到非常惶恐,自己与很多前辈同事还有很大的差距,而且周围的前辈同事在工作上也给予了我很多的指导和帮助。我目前在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工作,从我们医务人员身上就学到了很多东西,他们对患者、家属热情周到的关怀,对医疗技术精益求精的追求和对诊疗操作一丝不苟的严谨都对我的工作有很大的启发。其实做好教育管理,就是要像医生对待患者那样对待服务对象,热情周到、无微不至;像医生追求医术精湛那样业务熟练且不断提升与创新自己的本领;像医生规范操作、避免医疗事故那样按照规定程序严谨细致做好每一项工作,杜绝安全隐患和风险事件……

我目前在办公室工作,大家都说办公室是“大管家”,但在我看来自己其实也就是一个“服务员”。要做好管理必须首先做好服务,通过优质的服务赢得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的认可和信任,进而达到这样一种效果,就像患者“遵医嘱”那样:师生同事真正信服你、愿意跟随你,团结凝聚大家一起做好各自的工作。

我17岁考入山东大学,今年也正好是我进入山东大学的第17个年头,我自己一半的时光都在母校接受教育、获得成长,可以说山东大学就是自己的第二个家。我们党委书记吕波同志经常讲到,对待工作上的事要像甚至超过对待家里的事那样,不怕忙累、主动承担、想方设法,很多工作才能够很好地完成。

今天的庆祝大会上,很多校内知名的教学专家、学术大咖受到表彰,能够与这些偶像们同台,作为一名普通的管理人员,我由衷感谢学校的教导培养和肯定鼓励。与此同时,郭书记和樊校长在讲话中都谈到了山东大学推进“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也让我这个山东大学最普通的一份子感觉到未来的责任。我会继续在管理岗位上追求卓越、精益求精,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用心、用行动服务好广大师生医务员工,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工作人员 柳松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马慧星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