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护理学院军训新生 黄昕

黄昕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9日 09:27 点击次数:

当一席阳光照在操场,当阵阵熟悉的踏步声徜徉在耳旁,当教官站在训练场上吹响口哨,半天的军训时光又将拉开帷幕。

“稍息、立正、抱腹准备……”当教官严厉的口令再次响起,同学们开始了仿佛魔鬼般的唉声叹气。说实话,刚开始那几天的确听见“军训”二字便会条件反射,这个不情愿,那个不情愿,可是两天过后却发现自己能够通过军训深切地体会到,教官们在接受部队训练时,受到过多少苦才足以造就他们顽强体魄来保家卫国,守护中华人民,守护祖国大地。

至此一时,也许我们只是和这些军人教官仅仅相处20天;至此一时,也许他们只是我们人生中的匆匆过客;至此一时,也许以后他们只是我们人生中陪伴我们走过一些时光,见证我们成长的路人。可是他们对待训练时,那些认真负责严格遵守纪律的态度和精神却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中。这些,永远无法被抹去。

记得一次休息时间,教官和我们开玩笑,他让我们晚上去洗军服外套,我们打趣地说:“干不了,是不是就可以不军训了?”教官无可奈何地回答,“怎么可能干不了呢?”“那万一台风来了呢?”接下来他说的话这句话也许是无心,可是却从他顺口说出的话中,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了什么是军人情,什么是家国情怀。他说:“台风来了,有我们人民子弟兵挡着,你们怕啥?”

短短的几句却赢得了在场十八连三排所有同学的掌声。穿上军装戴上军帽,他们是征战沙场、守护国家的雄姿军人,他们的身上便担起了守护国家、保护人民的重任;卸下军装,他们是和我们谈笑风生,和我们打趣说笑的教官;风雨之中,他们陪我们站军姿,烈日暴晒。他们为了让我们站军姿时感觉时间过得快一些,会和我们说笑话,时常让我们开怀大笑,他知道我们承受烈日,为了让我们能够缓解体力,总是想尽各种办法让我们能多休息。

也许在别人眼中,他是个颜值普通、训练严肃的教官,可是在我眼中,他却是最帅气、最有风姿、最能体贴同学的好战友、好伙伴、好教官,实实在在的颜值担当。

半夏时光,半支离歌,繁星落尘。即使不能久伴,却也愿意珍惜这一时一刻。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黄昕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天歌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