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本科生开学典礼新生代表 周冠辰

周冠辰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6日 09:46 点击次数:

现在夜已颇深,我端坐在校外的十六号楼里。有时候住在校外,眼观山大却反而觉得亲切和美好。

上午宏大的开学典礼历历在目,我有幸以新生代表的身份参与其中,这种获得感是无法比拟的快乐,是每次回想时都禁不住在心中泛起的微笑。

时光退回到暑假,得知学院要征求一名同学作为学院开学典礼的新生代表发言,我没有犹豫,按照学院的要求写完稿件、拍摄了视频并上传,但那时我心中的不自觉地涌出一种渴望——为何不能站在学校的开学典礼上讲述我和山大的故事?但也只是想想……

没过几天,我竟接到了学校导员的通知,要我将发言稿改为适合全校典礼的稿子!尽管我深知这只是初选,但是心里却又不自觉冒出了我站在山东大学演讲台的画面!但也只是想想……

今天,当我如愿以偿站在演讲台上时,我的思绪回到了为了这次发言而付出的每一个瞬间。

我难以忘记,为了写出这篇故事,我日日夜夜魂思梦绕的思考;我难以忘记,为了拍摄录制视频,我和父母、同学在家中忙碌一整天的充实;我难以忘记,为了完善我的文稿,许多老师、导员、朋友给我的诚恳建议;我难以忘记,山大明德楼办公室中,诸位山大老师为了我的这份文稿,针尖对麦芒般各抒己见、各出其力;我难以忘记,老师们对我的细致入微的指导,帮我纠正了过往演讲养成的诸多不当习惯;我难以忘记,当我在宿舍放声背稿时,舍友们对我的包容与支持;我难以忘记,昨日彩排今日实战过程中办公室老师对我的照料与鼓励……

我作过许多演讲,但没有一次会像这次一样创造了如此多的难忘,也没有一次会像这次一般让我由衷地感到自豪!

典礼上,我除了是一名上台的新生代表,更是一名台下的新生观众。当看到榜样的力量中学哥学姐的事迹和风采,我再一次刷新了心中对山大人的定义:山大人是奋进、坚强、多彩的,其实远不止如此。四年的时光里,我们真的可以去尝试许多事情,接受诸多挑战,叩问人生命题,许多之前无法解答的问题会在这里找寻到自己的答案,许多光彩夺目不可想象的美好会在这里成为明天的现实……当听到校长“不做大官,去做大师”的教诲时,我再一次明晰“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也,有大师之谓也”,也坚定了我在山大前辈指引下探求学无止境的决心!

……

想要与山大诉说的话还有好多,四年的故事,序幕已过、未来已来!

不知不觉中,时钟已悄然溜过9月6日这一天——

早安,山大!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周冠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浩铭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