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家长 张玉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1日 08:37 点击次数:

作为一名新生的家长,今天我和其他父母一样,在孩子迈入大学校门之际内心充满了兴奋、好奇、不舍、担忧、期待,五味杂陈。18年来,在我们共同的培养教育下,孩子终于成人成才了。十年寒窗苦读,今日他们终于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到这所底蕴深厚的名校——山东大学。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更是孩子的幸运。恭喜他们!

进入大学就像是步入了半个社会,以前的学习生活,主要还是在家长和老师的安排和要求下进行,由被动到主动,在逐渐地锻炼过渡,而现在主要是靠自己,自主学习,自主思考,自主选择,衣食住行全靠自己。孩子做得怎么样?这才是真正检验打分的开始。大学四年,既是学习知识打基础的四年,又是思想活跃,成型并为今后人生树立目标的关键四年。从专业上来说,选择马院,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我觉得孩子们选对了方向。抓好思想工作,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我是一名基层公务员,上班20多年来,我有切身感受,思想政治教育,现在抓的是越来越严,越来越务实。随着深入了解和强化学习,我也强烈意识到,国家、社会的稳定和发展与我们家庭和个人息息相关。我们做人做事大方向不能糊涂、不能错。马克思主义理论涵盖了哲学、法学、政治经济学等方方面面,对于我们人生开阔眼界,明辨是非,都非常有益处。无论我们以后如何发展,工作方向如何选择,大前提不能含糊。

方向正确,剩下的就靠孩子们自己的坚持和努力。社会在发展变化,各个行业都在朝着务实求真努力。看看我们身边,科技发展、文化教育、定点扶贫、厕所文化,人们的生活工作正在悄然发生变化。我们一定要与时俱进,顺势而为。现在社会发展需求多样,没有冷门,没有热门,在每个行业,做到极致,你就会成为抢手的人才。这四年就是要锤炼孩子们如何成长为一个合格的人才。

今年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年招收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本科生,以前只招收研究生。我相信在这样的新平台、高起点上,通过老师们的精心教育培养,通过不断给这些小树苗们剪剪枝、施施肥、培培土,一定会为他们以后长成苍天大树、成为国家栋梁打好坚实的根基。

孩子们来自全国各地,缘于一个共同的目标,聚到了一起,也是一个很大的缘分,跟老师的缘分,同学们之间的缘分。我希望孩子好好珍惜,懂得感恩,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感恩帮助我们的所有人。期待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四年之后都有一个很大的飞跃,一个质的提升。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期待孩子在山大马院开启一段精彩的人生之旅!


【供稿单位:石家庄市税务局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新生孔祥瑞家长 张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马慧星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