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新闻学院本科新生 王姿懿

王姿懿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31日 10:01 点击次数:

有这样一句耳熟能详的鸡汤:每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

今日的我依然是被闹钟叫醒,没有心悸没有多余的紧张。但我清楚地感觉到,今天有所不同。

今天被叫醒的,还有梦想。

手机里的消息提醒一声盖过一声,迎新群早早地就热闹起来。我看着沿路的风景,看着迎新群里的消息,进入校园前的每一秒都变成了焦灼。我幻想着校园的面貌,幻想着学习生活,走在校园里的每一步都变成了云端徜徉。

我正走在山大的校园里。

无数次提醒自己。

我真的是幸运的。有学长学姐的指导,更有樊丽明校长的亲切问候。校长踏着夏日的热浪、顶着骄阳走来,没有生疏没有冷漠,她给予所有人来自长辈的祝福与温暖。她的话语仍萦绕耳边,她的笑容仍难以忘却。当两手相握,当我的名字出现在签名墙上,当接过递来的校园卡……

我知道,这是前路,更是责任。

宿舍的气氛总是轻松许多的,不容易想到有关人生大事的话题。刚刚告别了高中的苦行僧生活,面对整洁的屋子还是有片刻惊喜。开口的第一句话是“你好”。我如此,可爱的她们亦是如此。将相伴四年的舍友,谈笑有鸿儒不敢轻言,但目光相汇的那刻,心底的梦想便汇成一条康庄大道。四颗心脏一同确信,我们将相互扶持,赢得未来。

芬兰谚语有道,美丽的大理石无需雕饰。正因如此,做最好的自己,哪怕要披荆斩棘。我已为山大人,自当带着这份荣耀披荆斩棘。纵然有痛,有伤,有难,也当不忘初心,不畏将来,不惧艰难。

吾往矣。


【供稿单位:新闻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王姿懿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