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母校回访者 黄靖玥

黄靖玥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9日 11:41 点击次数:

立秋后,四川依旧闷热。顶着烈日,我和朋友们如约一起回到了母校绵阳中学。我们渴望搭建一个绵中与山大的交流平台,让更多的绵中学子能够深入了解山大这所百年名校的风采。

绵中校门口,远远就看见校内的那架战斗飞机伫立在那里,标志着绵中不断地增添着一座又一座丰碑誉。高一高二园区内,迷彩服随处可见。因为要给新高三的学弟学妹们宣讲山东大学,我们无暇多顾,直奔“高山”(高三园区所在的山顶)。

我们悄悄地走进高三的教学楼,耳边环绕的是老师们的教学声,同学们的读书声,还有沙沙的书写声……老师早已站在教室门外等我们,来不及和老师多叙,我们就投入到宣讲中。

我以我的经历作为引入点,向学弟学妹们展现了从四川到山东、从绵中人到山大人的故事。从大一时在兴隆山校区的懵懵懂懂,手足无措的小萌新,到大二时搬去中心校区,经历重分专业、重新适应新生活,再到大三时明确方向,努力向前的经历……

我用山大的历史带领学弟学妹们揭开百年老校的面纱,介绍了山大三地办学这一独具特色的亮点。除此之外,这里还有“亚洲第二大食堂”,让身为吃货的同学一饱口福;有卓有成就的老师能够满足学子对知识的渴望;更有泰山学堂、尼山学堂能为渴望成为大学问家的才俊保驾护航。

提问环节时,有一位学妹问我:“在山大的这几年,你有什么收获?”“第一,自律。刚到山大时,山大的浓厚学风着实给我上了一课,自习室座无虚席。没有任何人强迫你每天应该上图书馆,只是自己心中有那么一杆秤而已。第二,自强。学院会在大学低年级时就有意识地引导我们为自己定目标。一旦目标确定,剩下的只是坚持不懈地努力。在山大,努力的不是你一个人,当你想放弃时,抬头看看周边的人,自已又充满了热血。第三,自信。社会是非常认同山大学生的,我们己有许多优秀的学长分布在各个领域,山大能给予我们一个向上发展的跳板。”

学弟学妹们用热烈的掌声,对宣讲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纷纷与我们互留联系方式。我们也欢迎学弟学妹们随时向我们咨询山大,也希望在山东大学校园里再次相见!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2016级本科生 黄靖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