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教职工

新聘教职工入职培训参加者 李新迎

李新迎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6日 09:41 点击次数:

“为天下储人才,放眼五洲;为国家图富强,求索万年。志向远大,气养浩然;学无止境,不畏登攀……”在令人振奋激昂的旋律中,2019年山东大学新聘教职工入职培训于8月26日正式拉开了帷幕。

一年前的我初入大四学年,正在对未来迷茫之时,保资计划为我照亮了前方的道路。经过长久的准备和紧张的面试,我幸运地被录取了。在过去的一年间,我和保资小伙伴们一起在中心校区学工部实习,如此近距离地参与学校单位的日常运转令我既新奇又紧张。奖学金评定、辅导员考核、会议筹办……每一项任务都具有挑战性。在能力得到锻炼的同时,我也明白了老师们“不放过任何一个工作细节”的教导并不只是说说而已。

当我踏入本次新聘教职工入职培训的教室时,当我看到土建与水利学院辅导员的姓名贴时,当我被身着“红、橙、蓝、绿”四种颜色T恤的百位新入职老师围绕时,我感到心中满载着兴奋与敬畏,肩上满担着责任与使命。

培训第一天的课程安排得十分充实。樊丽明校长与大家面对面寄语,带我们回顾了山大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引我们展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强调了高校教育工作人员的纪律意识与规矩意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我不禁提醒自己,在未来的辅导员工作中亦要以身作则,严守规矩与纪律。在一天的培训中,每位校领导都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向大家传达了人生经验和谆谆教诲,雷鸣般的掌声诉说着我们的课程心情。

晚上,学校在学人大厦设立了冷餐会环节,校党委书记郭新立等学校领导以及部分学院院领导、人才代表与我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专业教师、管理岗老师、专业技术岗老师和辅导员老师一起愉快交谈,红橙蓝绿四色不断交织、涌动,今晚的阳光大厅,是思想碰撞的舞台,是活力迸发的摇篮。

新聘教职工入职培训已然正式开始,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的优秀平台,感谢人事部老师们的精心安排和辛勤付出。熟悉的校园,崭新的开始,期待后续精彩!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辅导员 李新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