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山东省广告作品大赛志愿者 张子薇

张子薇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4日 08:50 点击次数:

清晨7:00的闹钟准时响起,原本还沉浸在暑假生活中的我起身前往学校,今天有个特别的身份:志愿者。

前两天,学院承办了山东省第九届“学院创意杯”和2019年度“泰山杯”广告作品大赛暨教育公益广告作品评选,虽然还在暑假,但同学们为了这次比赛,都提前回到了学校。我作为本次活动的志愿者,能够在读书期间经历这样一场大型的比赛并尽上自己的一份力,感到十分荣幸。

评选开始的前一天下午,艺术学院赵鹏老师召集开会,让我们熟悉了整个比赛的筹备和组织工作。千头万绪的准备工作安排地井井有条,调试多媒体、布置会场、分配人员等,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任务列表上的事项一个个打上“已完成”的对勾,成就感油然而生。

一晚上的时间,学院里从一楼大厅、各层走廊、展厅、教室,一直到四楼,铺满了来自全省的几千张创意作品,壮观、震撼。当大家的准备工作接近尾声时,时针已悄悄地指到了十一点…

23号上午八点,我们在艺术学院305教室集合完毕,根据分工开始各自的工作。我被安排到平面组,任务是收集、统计各评委老师选出来的优秀作品。

九点,活动准时开始,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书记苗登宇、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蔡福安、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省广告协会会长王百忠依次上台致辞发表讲话,对本次大赛评审活动提出要求并给予鼓励。

评选时,评委老师们认真仔细,有时甚至会为了几件主题相似的参赛作品,在各个展区来回寻找、比对,这种严谨的治学态度无不是一种言传身教。评委们从作品的表达主题、画面表现手法以及制作的完整性等方面综合评选,尤其是金、银、铜奖的评选时,评委老师们各抒己见,反复斟酌,细致处还会激烈地讨论一番。对我来说,这真是一节再生动不过的专业课了。

下午六点,评选工作结束。作为一名设计专业的学生,能够了解并参与组织本次大赛,对比赛流程、评分标准以及当下设计类比赛的参赛趋势有了准确的了解、判断和把握,面对大量的投稿作品,在感慨自己的专业技能还有很大进步空间的同时,也激发了自己努力学习的斗志,同时对高中低层次的设计作品也有了自己的见解,对今后设计学习有了明确的方向和很大的启发。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作者:2018级研究生 张子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