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儿童福利院志愿服务实践者 谢彦桐

谢彦桐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9日 20:59 点击次数:

乘着开往威海的火车,我们在睡梦中度过了长达八个小时的车程。清晨,我们迎着和煦的阳光终于到达了心心念念的威海儿童福利院。

在领队的带领下,我们先入住了爱心楼,福利院给我们安排的房间十分的干净整洁,远比想象中的好的多。之后,我们一起去见了福利院的院长和相关负责人,他们用笑容迎接着我们,一言一行都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迎面而来的热情。在院长的介绍下,我们了解了每个负责人的负责事项和我们这一周的社会实践注意事项。在相关负责人的引导下,我们制定了值日表,正式工作就从下午开始。

中午,我们抵达了食堂进餐,我们看见了福利院的孩子们,这算是第一次非正式的见面吧。他们坐在位置上和同伴们愉快的进食,井然有序,没有一丝吵吵闹闹。我们吃饭的时候也不觉得安静起来。

下午,我们刚抵达,就有几个孩子从窗户探出头好奇地看着我们。我们走进房间试探性地和他们接触,刚开始有一些拘谨,后来气氛渐渐地活跃了起来,孩子们都十分的热情,有个很小的孩子看见我们坐在地上,赶忙拿椅子示意我们坐下来,我们十分感动。不一会,孩子们都争相恐后地向我们围拢过来,渴望着我们爱的抱抱。原来,这群可爱的小天使的快乐如此简单。虽然,上帝让他们失去了一些东西,但是也给他们留下了最为珍贵的东西——一颗简单而快乐的心。

接下来,我们去照顾那些行动不便的孩子,他们可能没有刚才那些孩子们活泼,活动也没有那么自如,也许他们只能仰望着头顶的那方天地,但是他们拥有最为纯粹的大脑。我们帮他们按摩,帮助他们消化,仅仅是这些小小的举动,他们便开心地露出了笑颜。有些孩子突然哭了,但是当我们轻轻触碰他们,他们瞬间停止了哭泣,一切都是那么神奇。时间在和这些小天使相处的时光里渐渐流逝着。交接班的时间到了,我们听着负责人对我们工作的总结,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走的时候孩子们的一句句姐姐再见,瞬间感化我们的心。

和孩子们在玩耍嬉戏中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感觉充实而有意义,期待着和孩子们明天再一次的见面。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谢彦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小雪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