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芯动力暑期创新营参与者 谢丹

谢丹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3日 18:02 点击次数:

我很幸运有机会参加本次的夏令营活动,短短十天,虽然短暂,却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大家来自不同的学院、不同的校区,只因我们都是山大人,心便已经连在了一起,不管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中的问题,大家都相互帮助,共同进步,体现了我们作为山大学子的精神面貌。

开营仪式上,破冰活动让原本拘谨的我们变得活跃,欢声笑语,气氛融洽,团建活动时大家发挥所长,团结一致,最后的数独活动把氛围推向高潮,果然在有些情况下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能获得更多的经验和教训,敢于尝试才能积累经验,抓住机会,才能成功。短短时间的破冰行动,我们在玩的同时还体会到了从书本中学到却没有应用到实际当中的哲理,在实践中学到的或许比我们在书本中学到的更令人印象深刻。

夏令营过程中,对我来说最具挑战性的就是人工智能的学习,不管是ROS、matlab、无人驾驶的学习,还是VEX机器人搭建与编程的学习,都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虽然在准备计算机二级考试的时候学习了c语言程序设计,但是在机器人运作编程中我意识到之前所学都只是冰山一角,果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啊!因为自己在学校学习的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在人工智能方面没有接触,也没有机会亲自动手写程序并且操作机器人,所以在交大学习人工智能方面的知识对我来说是一次弥足珍贵的体验,让我觉得人工智能并不是只存在于书本上,它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遥不可及。

喜欢参观钱学森图书馆,小时候只知道钱学森是一位伟大的科学家,他热爱祖国,淡泊名利,有着卓尔不群的科学品质。参观钱学森图书馆后,我对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钱学森不仅在科学邻域,在艺术修养上也具有创新思维,他毕生追求科学与艺术的结合,他认为,科学与艺术是相通的,科学与艺术的融通是抽象思维、形象思维和灵感思维三种思维共同作用的结果,科技工作者需要文艺素养,文学艺术家要懂得科学知识。从他的身上,我看到了学科交叉对于人才培养的重大意义。他的一生,与书结伴,他在科学技术研究中取得辉煌的成就,与他学无止境、永不止步的进取精神是分不开的。作为山大学子,我们应该时刻牢记山大校训:“学无止境,气有浩然。”不忘初心,潜心学习,努力奋斗,彰显当代大学生的优秀本色。

参观滴水湖航海博物馆时,看到那坚固美观的帆船,听了讲解员对古人设计智慧的讲解,我对中华造船文化和航海技术表示深深惊叹,先人的智慧是值得我们尊敬的,中华民族有着光辉灿烂的历史,我们身为炎黄子孙、中华儿女,有责任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将自己的梦想和中国梦紧紧相连,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懈奋斗。参观船建学院的深海实验室时,我了解了世界顶尖的海洋技术,比起古人的智慧,当下各项成果的取得同样彰显了中华儿女的聪明才智,可谓是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参观一大会址时,满怀着对先辈们的景仰之情,在青砖黛瓦中追寻红色经典的回忆,我深刻知道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历经了艰苦曲折的历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因此,作为青年一代,我们会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做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青年。

最快乐的莫过于最后一天了,上午参观完企业,在徐汇校区吃过午饭后,便乘车来到了外滩,仰望那高楼大厦,直插云霄,十分有幸能登上四百多米的上海之眼,眺望魔都,一览大上海的繁华景象。晚上,我们登上了夜游浦江的轮渡,穿梭于上海的历史和未来之间,感受着浦江两岸的高楼大厦,贯古今,串未来,盈盈光无尽。

总之,这一次夏令营,我不仅学习了人工智能,还收获了友情,开拓了视野,宽广了胸怀,真的是获益匪浅。还有,我真的很喜欢骑着单车穿梭于闵行校区的感觉,和风缓缓吹来,沁甜了心灵,滋润了岁月,交大,感谢遇见。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2017级本科生 谢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