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胡安全

大学生参军体检组织者 胡安全

教职工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1日 10:11 点击次数: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没有情人节的甜蜜浪漫,没有春节的热闹喧哗,但是这一节日是所有节日里最值得尊敬的,因为属于这个节日的人民解放军广大指战员和武警官兵正在北国边疆、美丽南海、东海之滨、西部边陲守护着祖国的安全、人民的幸福。他们手握钢枪,军姿挺拔的身影从我脑海浮现,让我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时时萦绕在我的心头。

我2002年从部队转业到山东大学,至今已有17年了。对我来说,不论是身在部队,还是地方,每年的“八一”建军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今年也不例外。最近几年,每年的8月1日都要组织报名参军的大学生上站体检,今年依然如此。早上5:30,闹铃“叮铃铃”地响了,睡梦中的我就像在部队时听到紧急集合号一样,干净利索地完成了起床、穿衣、洗漱等部队“规定”动作,迅速下楼,骑上为我服务多年的“电驴子”前往学校。

今天天气还是不错的,晴空万里,天空中还飘着朵朵白云。天气不错,心情自然就好,一会儿功夫就到了学校。昨天我在群里已通知同学们6:10在体育馆北门旗杆处集合,也通知车队司机同时同地等候。来到旗杆处,发现同学们已集合完毕,送同学们的车辆也已就位。说来也巧,同学们登车后和司机师傅聊天得知,师傅是从部队退伍的老兵——曾经从军的和正想当兵的相遇,感情油然而生,无形之中,一下拉近了同学们和司机师傅的距离。前往体检医院的途中,同学们欢声笑语,神采飞扬。有位同学还提议大家唱了军歌,提前体验了军营唱军歌的生活。

20分钟后,我们来到体检医院。此时,医院里已聚集了其他兄弟院校的同学。同学们下车后,按征兵单位的安排,列队、点名、交表格、收手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我心里暗自高兴,我们山东大学的学生素质就是高,在哪里都能展现山东大学的水平,因为同学们都知道“凡我在处,便是山大”。同学们陆续进入体检室,我在车上焦急等待,担心学生出现这样或那样的临时性问题:A同学血压是不是高了?B同学心率是不是过快了?C同学身上的疤痕能过关吗?唉!想到这些,我心里也是五味杂陈,一点底也没有,此时的心情比我当年参军体检时还紧张。都说时间是短暂的,但此时总觉得时间那么长,感觉秒针和分针像停止转动一样,一上午的时间过得像一天似的。11:30,同学们体检和心理测试完成后,来到车里,我详细问了每个同学的情况,安排了下一步的工作。合格的同学等通知,有小问题的同学回校处理后等通知复检,一上午的上站体检顺利完成。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近几年,每年的“八一”,都会让我心起波澜,难以平静,随上站体检同学的高兴而高兴,随他们的沮丧而沮丧。可以说,我的心已经和同学们的心紧紧连在一起。多么盼望同学们携笔从戎、献身国防、报效祖国的愿望都能实现,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为实现强军梦贡献“山大力量”。

祝福同学,祝福山大,祝愿山大有志学子好梦成真。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工作人员 胡安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