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张鸿儒

蒋震“基金之友”交流会参与者 张鸿儒

学生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4日 10:14 点击次数:

济南到上海,四个多小时的行程,看着窗外的美景一一掠过,我的内心无比喜悦。这是我第一次以基金之友的身份来参加蒋震工业慈善基金“基金之友”交流会,能够获得与国内其他知名高校同学交流学习的机会,我满怀期待。

到达上海已是下午4点,虽略有疲惫,但我们还是聚在一起,开始准备第二天的主题展示。据说历年的主题展示都非常精彩,我们下定决心,要发挥最好水平为母校争光。我们主题展示选择的主题是“5G技术与中美关于5G技术的博弈”,力图通过学科交叉促进交流、开拓视野。我们团队由来自不同校区不同专业的5位同学组成,每个人或多或少在技术性问题或社科类问题上都有不足,这正是我们取长补短提升自我的大好机会。一次次排练,一次次修改,每一位同学都竭尽全力,争取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

第二天一早,我们坐上复旦大学的校车,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来到了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参与当天的主题展示。此次交流会有来自11所高校的8个团队进行主题展示,从大数据技术、新能源汽车到“一带一路”倡议、中美贸易战,我们在不同专业知识的碰撞交融中收获了很多。浙江大学的“麻辣数据”创业项目,让我们眼前一亮;上海交通大学的“匠造新国货”展示,让我们对当下中国制造业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最后的颁奖总结环节,香港蒋震工业慈善基金会秘书长马维騄先生对每个展示都作了精彩点评,叮嘱我们根据具体情况对展示内容进行适当调整。成绩揭晓时,我们内心有些忐忑,我们给在场老师同学们留下了怎样的印象呢?当马维騄先生宣布山东大学获得二等奖时,我们内心的兴奋和激动难以抑制。之前的努力没有白费,每个“蒋震人”的刻苦钻研精神和实践意识更是值得我去学习。

下午,我们乘坐统一的大巴前往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商飞浦东基地进行户外采访,对创新创业和中国工业制造业的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蒋震先生一直抱有“工业富民,民富国强”的理念,这种精神让我肃然起敬。采访过程中有一幕格外吸引我,那就是由那些为国产飞机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大国工匠的手印组成的“工匠之路”。看到这里时,我放慢了脚步,一边细细观看,一边更坚定了“学有所成,报答祖国”的决心。

快乐的时间总是很短,但我不虚此行。感谢学校学工部、国际事务部老师能够提供这个机会,更感谢蒋震先生的无私付出。我永远为自己是一名“蒋震人”、一名“山大人”而自豪。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2017级本科生 张鸿儒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