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口腔医学院本科生 张加明

张加明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0日 09:56 点击次数:

今天早晨刚刚醒,就听到了外面淅淅沥沥的雨声,滴答滴答,给这个周末增添了一丝丝慵懒的气息。看了眼手表时间还早,索性就躺在床上一边发呆,一边听雨声。这样的日子安排在考试周之后真的是一种享受!

等到老妈和老弟都要出门了,我才不情愿地从床上爬起来。吃完早饭,便开始收拾厨房、洗碗……而这一切都源于我刚回家的时候夸下的海口:“这个暑假咱家的碗我承包了!”老妈却欣然接受(我后悔ing)。经过这几天在家做家务的亲身体验,我感受到了做家务其实更辛苦,家里大大小小的地方都得注意到,远远没有想象的轻松。然而我也体会到了老妈照顾我和我弟的不容易和辛苦,想对老妈说:“老妈您辛苦了!”

上午十点钟,找我帮忙辅导功课的两个小伙伴来到我家,我们便开始了数学和化学的讲解。我拿出了我昨晚备好的习题,测试他们对这一章节的掌握程度,从而更好地讲解他们不懂的知识点。时隔三年,再拿起高中的这些课本依旧会想起那三年美好的高中时光。当大家都累了的时候,这两个小伙伴也会追着我问大学的趣事以及社团生活。

中午为了表现自己的厨艺,我便看着网上教程做了酸辣土豆丝和米饭。妈妈和弟弟回家品尝之后,一致认为很好吃。我感觉好开心,明天再试试糖醋排骨……向着大厨的进阶之路前进。

午觉睡醒之后,便开始收拾自己。约了一学期没见的好友出来一起吃饭,我们俩在火锅店边聊边吃,聊未来,也聊以前一起在高中的那些趣事,有没有男朋友之类等等,总感觉有聊不完的话题。虽然我们两个人这一学期都很忙,基本没有联系,但只要一聚在一起聊天就会发现她还是她,我还是我,一点都没变。吃饭的时候聊到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是我们谈论内容的变化,她说大一的时候我们谈论的还是哪位高中同学又脱单了或者是自己在大学干过的糗事,而到了现在大三我们讨论的内容大部分是关于考研、保研、出国以及未来想在哪座城市发展等等。

我们正在慢慢长大,对于自己的想要的未来也越来越清晰。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走在开满鲜花的道路上,兴致盎然地与世界交手,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愿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2016级本科生 张加明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名轩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