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管理人员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班学员 延宏

延宏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2日 09:48 点击次数:

微雨,江南,姑苏城外⋯

今天,结束了在苏州为期五天的管理人员创新与发展培训,即将踏上归程,此刻的苏州北站人流如织。候车时刻,这几天培训的场景在我的脑海一幕幕闪过。

在刚刚结束的结业仪式上,山大苏州研究院院长吕明新为我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各小组代表以及学员代表、经济学院朱子川分别作了精彩发言。

短短五天,我们(来自济南校本部各学院、校部机关及青岛校区、威海校区的29名学员),忙碌充实,收获满满⋯⋯我们身临其境感受着苏州工业园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进程和脉络,思考着园区合作发展的成功经验以及给我们工作的借鉴,也收获了彼此间的了解与友谊。

还记得报到那天,我们到达时已至深夜十一点半,人事部的宋帅、张丽昙老师还在门口等着我们。组织部、人事部、山大苏州研究院精心的安排贯穿培训的始终,让我们每位参训学员心中暖暖的。

第一天工业园区发展的经验介绍中,让我们体会最深的是园区的规划及建设,是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坚持,是25年的始终如一,这太不容易。正是大家坚持不懈地努力,才使这里从一马平川到高楼林立,人与自然在此和谐统一。

后来几天,我们现场参观了很多研究院、产业园,深切体会到政府支持是重中之重。由于政府的政策支持、资金支持、创业支持,顶层设计到位,才有了苏州工业园区的大手笔,才可栽得梧桐引凤来,汇聚各方人才来此创新创业,实现梦想。

在新国大、西交利物浦和苏大维格参观座谈,让我们看到了体制机制创新带来的不可限量的发展空间:学校办学理念先进、与国际高度接轨,对人才去留高度包容、引育并举、重视梯队建设。这一切为它们的发展带了巨大潜力。

在中科院纳米所、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让我们了解了科研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产学研结合能改变我们的生活。未来,将会有无人驾驶、会飞的汽车,薄如蝉翼抵御严寒的纳米服装⋯

特别要提一下苏大维格的老总倪均强。他的担当、正直、情怀和奉献精神令人敬佩。他说:“我们要有一支能做高端孵化器的队伍,我是起孵化器作用的一个人。”他还谈了大学品牌的力量与价值。与西安交大交流时也谈到,苏州工业园区第三中学本来办得不好,改名西安交大附属中学后,用原班人马把这所学校建成了苏州名列前茅的中学。由此,我也想到山大品牌的重要,并为自己是山大人而自豪。

通过培训,大家体会到标兵越来越远,追兵越来越近,真的是形势逼人,使命逼人,拥有一支一流的管理服务团队,是打造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基础。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但是我们有着同样的山大情怀、山大自信,聚焦国际前沿,对标社会需求,思考学科发展,我们将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与责任,一路前行。这,也是山大的希望所在!

列车前行,山大已进入只争朝夕的崭新时代,我们将继续努力,不辱山大使命⋯⋯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教职工 延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